市妇联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

来源:市妇联浏览:85325次发布时间:2017-11-17 分享至:

近日,市妇联组织县(区)妇联主席和机关干部职工,集中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市委罗增斌书记在巴中市传达学习十九大精神大会上的讲话精神。

会议强调,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就是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揽,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市妇女脱贫奔康行动中去。

要深刻领会从严治党的真正内含。全市妇女干部要守纪律、讲规矩,讲党话,跟党走。要勇于直面问题,敢于刮骨疗毒,消除损害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的因素,清除侵蚀党的健康肌体的病毒,切实做到反腐败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从根本上解决党内存在的思想不纯、组织不纯、作风不纯等突出问题,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

要加强妇女思想引领。传达好、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落实好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市妇联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各级妇联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各级妇联组织多形式认真开展十九大精神学习宣讲活动和“巾帼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主题实践活动,增强妇女自尊、自信、自立、自强意识,全面“唤醒”妇女脱贫致富自主意识和内生动力,引领广大妇女自觉参与同步小康伟大实践。

要加强妇女创业推进。充分利用国务院鼓励农民工返乡创业、妇女财政贴息贷款等优惠政策,激发广大妇女创业热情,以创业带动就业,促进妇女家庭经济发展;四是要加强特困妇女关爱。继续争取和实施春蕾助学、母亲水窖、两癌救助、法律援助等公益扶贫项目,精准解决特困妇女个性贫困问题,通过“点菜式”“造血式”帮扶,增强特困妇女脱贫致富奔康能力,切实增强全市妇女儿童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