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信访系统以实际行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来源:市委群工部浏览:106933次发布时间:2017-11-30 分享至:

全市信访系统以实际行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唱好“三首服务歌”,人民群众暖心窝。

唱好“四个当天歌”。对群众来信来访,推行“四个当天”,即当天接访、当天受理、当天交办、当天督查。10月下旬以来,全市初信初访办结率达100%,积案化解率快速提升,群众满意率创新高。

唱好“四个明确歌”。各级信访部门在交办信访事项时,做到“四个明确”,即明确“谁来解决”,明确“解决方法”,明确“解决标准”,明确“解决时限”。10月下旬以来,全市信访事项限时化解率达100%。信访干部服好务,群众不走回头路。

唱好“四个不欠”歌。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与严格执行《信访条例》结合起来,在处理具体信访事项中,努力做到法律、政策、经济、感情“四不欠账”。11月中旬,市委群工部7个督查组深入一线,从当月办结的信访件中随机抽查60多件,办结率和兑现率均达100%,法律、政策、经济全面落实兑现,信访群众心服口服。(市委群工部市信访局  吴金伦:审签领导:张云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