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食品药品监管局:吹响亮剑“中梗阻”的冲锋号

来源:市食品药品监管局浏览:7483次发布时间:2018-04-09 分享至:

近日,市食品药品监管局召开了全市系统整治“中梗阻”动员会,党组书记、局长张家生对开展“中梗阻”专项治理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吹响了亮剑“中梗阻”的冲锋号。

一是教育引导,在思想上紧起来。各单位要采取多种形式加强教育引导,认认真真学习市委市政府《关于大力整治“中梗阻”切实增强执行力的实施意见》,明确整治目标、重点、措施、要求,让干部职工充分认识到“中梗阻”的危害性,在思想上紧起来,自觉把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

二是慎独慎微,在纪律上严起来。“中梗阻”5个方面、19种表现划出了红线,干部职工要知敬畏、存戒惧,在纪律上严起来,特别是小事小节要注意,比如待人接物、学习考察、出差补助、吃饭喝酒用车、咨询问题、上下班的时间、上班期间临时外出等等,要严格按照规矩制度执行。

三是言行一致,在工作上实起来。要开展党风政风行风大众评,全方位测评出“最差部门”“最差人员”,精准打击,专项整治。干部职工对照要求郑重承诺,在工作上实起来,履职尽责,履诺践诺,切实增强执行力。

四是严格督查,在惩处上硬起来。每月开展一次“中梗阻”问题自查自纠,每季度开展一次专项督查,坚持刀口向内、寸步不让,在惩处上硬起来,坚决纠正一些、查处一些、曝光一些“中梗阻”典型问题、典型案例、典型的人和事,持续形成震慑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