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财政局:四举措整治“中梗阻”

来源:市财政局浏览:8257次发布时间:2018-04-08 分享至:

近日,市财政局专题传达贯彻市委、市政府《关于大力整治中梗阻切实增强执行力的实施意见》精神,部署财政系统中梗阻整治工作,确保提高效能、依法行政、依法理财,推动各项决策部署落实落地和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一抓警示教育。集中观看2018年第1阳光问廉专题片,25个科室和直属单位负责人,围绕自身在“政令执行、责任担当、作风纪律”等方面存在的中梗阻问题认真排查剖析,提出整改措施。二抓制度设计。全面梳理并修订完善财政管理制度,完善内控机制,重点对财务、行政审批、资金拨付等办理程序进行规范,形成整治中梗阻的长效机制。三抓执行效率。坚持“马上办、网上办、一次办”,提高对市委、市政府重点工作和涉及民生的各项“热点”“难点”事项的办理时效。完善预算绩效评价体系,强化预算绩效目标编审和运行监控,扎实开展预算执行中期评估和项目支出绩效评价。四抓督查问责。每季度开展财政政策执行、财经纪律遵守、惠农惠民资金和三公经费使用等监督检查,严厉查处损害群众利益行为,坚决杜绝吃、拿、卡、要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等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