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统战部整治“中梗阻”服务非公经济发展

来源:市委统战部浏览:8608次发布时间:2018-04-28 分享至:

按市委统一安排部署,市委统战部分季度在全市组织开展向外来投资企业和本地企业征集整治“中梗阻”问题意见建议工作,优化非公经济良好发展环境。

走访调研。市委统战部统一制发了《2018年度向企业征集“中梗阻”意见建议和问题线索工作方案》,由市侨联、市工商联、市投促委、市经信委、市国资委分别结合联系领域,每月开展企业走访活动,深入生产一线面对面了解服务企业发展中存在的“中梗阻”问题。

搭建平台。市、县两级每季度集中组织召开一次座谈会,邀请重点企业现场讨论、发表意见建议,市级相关部门列席会议,现场解疑答惑、宣讲政策,帮助企业掌握各项支持政策。

抓好整改。针对收集的“中梗阻”意见建议和投诉反映问题,建立专项台账,每月向全市治梗办动态反馈,落实责任单位、责任人,明确时限和具体整改措施,专项落实整改。

回访反馈。市委统战部、市工商联会同市治梗办根据整改时限,定期组织到企业回访,了解“中梗阻”问题整改落实情况,调查企业满意度,结果纳入对问题整改承办单位的年度目标考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