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政法委务实推进政法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 “中梗阻”整治

来源:市委政法委浏览:56368次发布时间:2018-04-28 分享至:

近日,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侯中文主持召开市委政法委员会第二次全体委员会议,听取市委政法委和市直政法各部门党风廉政建设、“中梗阻”整治工作情况汇报,就进一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和“中梗阻”整治进行专题研究部署。

会议指出,持续深化党风廉政建设和整治“中梗阻”既是中央、省、市委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部署要求,又是破除改革阻力、增强改革动力的根本要求,也是加强政法机关自身建设的迫切需要。各级政法机关党组(党委)要切实肩负起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层层压紧压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以“中梗阻”专项整治为抓手,切实加强政法队伍纪律作风建设,巩固发展政法系统良好政治生态。

会议要求,一要讲政治。政法部门干部要有坚定的政治信仰、正确的政治立场,永葆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治本色,自觉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捍卫者、党的事业和人民利益的守护者、社会主义道德风尚的引领者、社会主义法治维护者、改革的促进派和实干家。二要讲法治。要坚守法治精神,带头学法、懂法、依法、守法,坚持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指导实践、破解难题、推动工作。三要讲规矩。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不断增强规矩意识、纪律意识和程序意识,把讲规矩、守规矩的要求贯彻政法工作全方位全过程,确保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绝对一致,确保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四要讲协作。政法各部门在依法独立公正行使职权的基础上,要发挥各自优势,通过建机制、搭平台,统筹协调好政法工作,提高研究解决重大问题的能力,不断提升领导和推动新时代政法工作的能力和水平。五要讲廉洁。要深入推进政法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努力建设一支信念坚定、执法为民、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政法队伍,奋力开创新时代全市政法工作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