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史志办:五措并举 整治“中梗阻”

来源:市委史志办浏览:56617次发布时间:2018-04-28 分享至:

市委史志办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大力整治“中梗阻”切实增强执行力的实施意见》精神,坚持五措并举,整治“中梗阻”,进一步纠正“四风”,加快形成落实有力、工作高效、服务优良的风气。

查找问题不遮掩。认真对照“政令不畅”“落实不力”“效率低下”三方面查找本单位“中梗阻”问题7个,针对存在的问题着力整治,确保上级决策部署、各项规定及实施细则全面贯彻落实,有效解决对待工作不求过得硬、只求过得去的问题,加快推进党史、地方志事业发展。

制定方案重整治。结合单位查找的问题,召开室领导班子成员会议,研究制定整治“中梗阻”工作方案,明确总体要求、整治重点、主要措施、工作要求,成立整治“中梗阻”工作领导小组及办公室,认真开展“中梗阻”整治,确保整治工作取得实效。

列出清单强推进。对整治“中梗阻”工作任务做了具体分工,明确了责任领导、牵头机构、协办机构,列出了整治“中梗阻”工作责任清单,实行分工负责制,按照时间节点完成工作任务。

建立台账严销号。每月开展“中梗阻”问题自查自纠,建立整治“中梗阻”问题零报告台账、问题统计台账、问题整改台账、问题问责台账,逐一整改销号。将整改情况进行通报,对整改情况进行审核验收,对办理事项推进缓慢、工作质量不高的,严肃追责问责。

公开承诺强监督。室主要负责人结合职能职责作出“担主责、治梗阻、强执行”公开承诺,主动接受社会监督;分管领导、科(室)馆负责人结合工作任务作出整治“中梗阻”公开承诺,自觉接受群众的监督,全面完成承诺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