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州区:亮牌促整改 破解中梗阻

来源:巴州区纪委浏览:55541次发布时间:2018-05-04 分享至:

333.jpg

寺岭镇纪委书记何勇在向桂花井居委会居民王显华征集“中梗阻”相关问题线索 

 

“这次专门给我们发了“黄牌”,看来区委区政府对中梗阻是较真碰硬了,我们回去必须马上行动起来。”巴州区整治“中梗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外几位刚领取了“黄牌提醒书”的干部小声讨论着。今年以来巴州区以“担主责、治梗阻、强执行”为主线,从“政令、责任、作风、服务、纪律”5个方面20个具体问题入手,在全区掀起了深入整治“中梗阻”活动。

针对“政令不畅、落实不力、效率低下”的问题,扭住“两头热中间冷”这个症结,巴州区开展“三级联查”,狠抓问题整改。对所有查摆的问题,严格实行“亮牌”提示。对首次发现的一般性问题进行“黄牌”提醒,要求明确整改措施、整改责任人、整改时限;对“黄牌”提醒的问题整改不力或未限期销号交账的进行“橙牌”警示,并责成其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人进行警示约谈;对“橙牌”警示问题整改不彻底的进行“红牌”问责;对查摆的问题涉嫌违纪违规的直接“红牌”问责。2018年4月共查摆问题134个,发出黄牌提醒书19份,涉及民生单位18个,“政令、责任、作风、服务、纪律”5类中梗阻问题形态分别占比22%、41%、11%、12%、14%。

“我们收到黄牌提醒的第二天就给贫困户胡兴先家的牛圈和猪圈之间又砌了一堵砖墙,把C级危改户李元华家牲畜圈舍上的裂缝进行了填补加固,第三天就整改完毕。”花溪乡相关负责人说。“黄牌”拿在手,责任扛上肩。4月份,因为在执行决策方面存在“中梗阻”、在“亮牌”提醒后存在整改销号报假账、挂包驻帮走过场等问题,巴州区对水宁寺等7个乡镇26名责任人启动问责程序。通过“亮牌”提醒、督促整改,监督检查、核实整改,启动问责、追究责任,提升了工作效率,彰显了整治活动的震慑力,强效疏通中梗阻。(撰稿:何劲松 审稿:景纪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