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财政局:开展“中梗阻”专项整治“大讨论”

来源:市财政局浏览:56690次发布时间:2018-05-15 分享至:

333.jpg

5月8日,市财政局召开干部职工大会,集中开展“中梗阻”专项整治“大讨论”。相关科室负责人、分管领导围绕近期发生的违规使用财政资金的两起典型案例,就资金划拨、支付和监管方面存在的“中梗阻”等风险漏洞进行深入细致排查,系统剖析问题产生的根源,集中商讨进一步加强财政资金使用管理和完善财政内控制度的具体举措。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找准财政资金监督管理的薄弱环节和风险,逐一细化举措,进一步完善内控管理制度,打通财政管理链条上的“中梗阻”,确保财政资金安全高效。一是加强对单位财务管理的指导。各业务科室要切实履行职责,定期深入所联系部门单位,监督指导财务管理工作,加大财政法规和财经纪律的宣传力度,扎实推进部门单位财务管理规范化和制度化建设。二是强化财政监督检查。要围绕财政资金使用管理、财经制度执行等情况开展专项监督检查,加大对违反财政法规和财经纪律的行为处罚力度,落实好严肃财经纪律的主体责任。三是规范财政业务管理流程。要按照市委办市政府办印发的《关于加强财政财务管理严肃财经纪律的通知》要求,进一步完善局党组集体决策机制,严格财政资金使用管理的审核审批程序,确保财政资金使用管理各环节不缺位、不失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