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统战部:“三对标”提升整治“中梗阻”实效

来源:市委统战部浏览:56582次发布时间:2018-06-06 分享至:

市委统战部认真贯彻落实全市大力整治“中梗阻”安排部署,坚持“三对标”,整治“中梗阻”,持续加强纪律作风建设,不断提升统战工作效能。

对标承诺抓落实。对照单位年初公开承诺、各科室单位签订的目标责任书,列出全年工作计划清单,实行重点工作月报制,每月销账、推进落实,当月任务完成情况纳入年度目标考核,作为干部职工评先选优重要依据。目前已完成承诺任务的50%

对标问题抓整改。每月集中组织开展问题自查自纠,建立问题统计、问题整改、问题问责三项台账,实行清单制管理,明确整改措施、时限,驻部纪检组按期开展督促检查,确保整改落实,已完成突出问题整改5个。

对标短板抓提升。针对整治“中梗阻”中发现的素质不高、能力不足、规矩意识不强等共性问题,每月举办统一战线大讲堂,邀请行家里手专题讲授统战理论、法律知识、纪律要求等内容,不断提升抓落实的能力和服务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