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经信委:强化“一企一策”帮扶 着力营造良好发展环境

来源:市经信委浏览:56960次发布时间:2018-06-12 分享至:

市经信委在整治“中梗阻”问题中,强化企业服务,以“一企一策”为抓手,建立问题清单和责任清单,以强化督查为手段,切实推动问题解决,努力营造企业良好发展环境。

制订“一企一策”方案。建立重点企业、重大项目市领导挂联、市级部门帮扶、县区政府推进机制,制订了《2018年重点工业企业“一企一策”帮扶方案》,帮助企业解决项目建设、生产经营中的具困难和问题,对重大问题采取“一事一议”。

建立“一企一策”清单。建立“一企一策”问题清单和责任清单,对全市50个重点工业企业、151个问题清单,并落实责任到6个区县、25个市级部门。

强化“一企一策”督查。定期会同目督部门深入重点企业、项目施工现场对一企一策工作进行督查调研,重点督查各区县、市级相关部门推动一企一策采取的主要措施,企业项目建设、生产经营中存在的倾向性和苗头性问题,以及相关部门在服务企业中工作不落实、服务不到位等“中梗阻”问题。

确保“一企一策”实效。督查调研中,企业都认为市委、市政府推行的“中梗阻”治理和一企一策工作既转变了工作作风,又服务了经济发展,让企业深切地感受到在转型升级困难时期,党委、政府对企业用心、用情、用力的帮助与扶持,解决了部分企业难以解决的具体问题,企业发展信心明显增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