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工商局:紧盯五类问题 大力整治“中梗阻”

来源:市工商局浏览:123858次发布时间:2018-06-20 分享至: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进一步纠正“四风”、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批示精神,切实转变机关干部作风,市工商局突出五类“中梗阻”问题整治,大力清除工商部门服务巴中发展中的“拦路虎”、“绊脚石”。

紧盯不讲政治、不重大局的“政令中梗阻”问题,突出治“梗”。一是重点整治贯彻落实上级重要会议精神、重要文件、重大工作部署以会议落实会议、以文件贯彻文件及“轮流圈阅”“层层转发”“安排部署”等搞形式、走过场。二是重点整治对局党组的要求消极怠工、不作为,甚至当看客、吹冷风,对局领导批示和交办事项、上级督办事项表态快、落实慢等问题。

紧盯不讲担当、不重事业的“责任中梗阻”问题,突出治“慵”。一是重点整治在决胜脱贫攻坚、开展“红盾春雷”行动、“放心舒心”消费城市创建、商事制度改革等全局重大工作中不敢担责、不愿负责,只求不出事、宁愿不做事。二是重点查处在市场监管领域中事关群众切身利益不作为、慢作为或对待工作敷衍了事、尸位素餐、无所事事等问题。 

紧盯不讲效能、不重实际的“作风中梗阻”问题,突出治“懒”。一是重点整治唯个人和科室利益至上,有利的事就干,无利的事就推,对职责工作找各种原因和借口顶着不办。二是重点治理作风不实,在办公室深居简出、养尊处优,患得患失,工作怕吃苦、怕吃亏、怕担责,对待办事群众态度生硬、感情冷漠等现象。

紧盯不讲原则、不重民生的“服务中梗阻”问题,突出治“拖”。一是重点整治工商政务窗口和工商所办事大厅工作人员,不严格落实首问负责制和限时办结制,对群众和企业申请办理的事项借故推诿、轻慢敷衍。二是重点整治注册登记工作不主动、不积极、不作为,落实行政审批“网上办、马上办、一次办”不力,致使群众多头跑、多次跑。三是严查在维护市场秩序务中接受监管服务对象宴请、钱物,不给好处不办事、给了好处乱办事等问题。

紧盯不讲规矩、不重形象的“纪律中梗阻”问题,突出治“散”。一是重点整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力,通过农家乐、活动餐费等方式违规公款吃喝,通过虚列支出等方式报销各类费用,违规发放津补贴,违规使用公车。二是严查执行党章党纪不到位,心存侥幸、顶风违纪,通过电子礼品卡、电子红包、快递等方式收送礼品礼金,借婚丧嫁娶等事宜,通过分批操办、异地操办或借他人之名大办宴席敛财等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