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市委:“三举措”整治“中梗阻”强化执行力

来源:团市委浏览:120776次发布时间:2018-07-10 分享至:

为切实整治中梗阻,持续深入推进能力作风建设,团市委结合工作实际,多措并举、务实推进,切实提升团干部的担当意识、服务质量、工作效能和个人修养。

强学习提能力。结合正在开展的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关于青少年和共青团工作论述摘编》,切实增强忧患意识和本领恐慌。采取集中学与自主学、线上学与线下学相结合,宣传贯彻团的十八大、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市委四届五次全会精神等,提高团干部思想认识、理论素养和履职能力。

重推进抓落实。成立能力作风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印发了《在全市共青团系统中开展能力作风建设活动的实施方案》。对照党员组织生活会查摆出的问题,细化梳理为4类问题32个具体表现,干部职工通过自评和党组评议相结合的方式全面查摆自身问题,梳理归纳后制定整改方案,明确整改时限和整改责任,同步进行整改回头看,切实构建共青团整治中梗阻长效机制。

严纪律保实效。严格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省委省政府十项规定、市委市政府九项规定要求,大力倡导廉洁自律、勤俭节约、崇简务实工作作风。严格遵守中央、省、市委制定的加强作风建设各项规定,对作风纪律遵守、重点工作完成情况进行动态、实时监督,以考核促工作转作风,充分激发团干部工作激情,切实保障能力作风建设工作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