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市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传达贯彻市纪委四届四次全会精神

来源:驻市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浏览:87405次发布时间:2019-02-27 分享至:

222,驻市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市委书记罗增斌同志在市纪委四届四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贾璋炜同志在全会上所作的《工作报告》,并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措施。市委组织部等五个综合监督单位分管领导、机关纪委书记(纪检员)和直属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要求,各综合监督单位要把学习领会全会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采取多种形式和措施,深入抓好学习贯彻,确保融会贯通,深入持久,落实到位。要通过部(室、校、局)务会、党组会、报告会、辅导会、讲党课等活动丰富学习形式,全面理解全会精神实质。要以座谈会、交流会、撰写心得体会、开设专栏等形式,交流学习情况,营造学习氛围,确保把全会精神传达到每一名党员干部,不断增强贯彻落实全会精神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

会议指出,各综合监督单位要结合全会提出的目标、指明的方向,提早谋划2019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要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旗帜鲜明讲政治,不折不扣贯彻执行“三大攻坚战”、高质量发展、机构改革等中央、省委和市委重大决策部署。要严把选人用人政治关、品行关、作风关、廉洁关,防止“带病提拔”干部。要聚焦民生民利,深入开展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455”专项治理,以及社保、就业补助资金等专项整治。要高标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扎实做好蒲波严重违纪违法案“以案促改”工作和巡视巡察问题整改“后半篇文章”。派驻纪检监察组将把学习贯彻市纪委四届四次全会精神情况作为当前一段时间督查重点,适时开展监督检查,并纳入党风廉政建设年度扣分内容。

会议还全面总结了2018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对各综合监督单位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提出了建议意见。并就开展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集中整治,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赌博敛财”专项整治,“一书一片”学习教育等当前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