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市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学习贯彻市纪委四届四次全会精神

来源:驻市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浏览:88678次发布时间:2019-02-27 分享至:

225上午,市纪委监委驻市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组织召开驻在部门和综合监督单位工作联席会,会议传达了市纪委监委关于派驻机构改革有关精神;学习了市纪委四届四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通报了纪检监察组今年工作要点,安排部署了近期有关工作,对各综合监督单位做好今年全面从严治党有关工作作了具体要求。

会议强调,市纪委监委派驻机构是市纪委监委的重要组成部分,依据《宪法》和《党章》及有关授权规定,履行市纪委监委对下级党组织的监督职责。各综合监督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自觉接受、勇于接受、乐于接受监督。会议要求,各综合监督单位要树牢“四个意识”,坚定践行“两个维护”,切实担负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全面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完善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履责全程纪实制度和党风廉政建设协作机制。要加强作风建设,认真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问题。要坚持警示在先、预防为主,加强廉政教育,筑牢思想防线。要注重制度建设和执行,加强廉政风险防控。

会议指出,驻部纪检监察组将加大监督检查力度,通过建立健全干部廉政档案,扎实开展警示教育活动,利用好“党风廉政提示函”、“监察建议书”等方式,充分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完善监督检查结果运用,增强监督实效性。

会议还通报了上年度各综合监督单位党风廉政建设存在的问题。市纪委监委驻市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全体干部、各综合监督单位的党风廉政建设分管领导和纪检联络员、各民主党派机关的监察联络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