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市审计局及时传达学习市纪委全会精神

来源:巴中市审计局浏览:99528次发布时间:2019-03-01 分享至:

日前市审计局召开党组会议,传达学习市纪委四届四次全会精神,研究落实贯彻措施。1)强化学习宣传,突出党的政治建设首位意识。在学习教育上持续用力,结合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在全体党员干部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在夯实理想信念上持续用力,自觉在工作中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围绕打好“三大攻坚战”、服务高质量发展、推动消费升级行动和创新驱动发展等中央、省委和市委重大决策部署执行,扎实抓好当前各项审计工作;在挺严纪律规矩上持续用力,不断增强基层党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打造坚强战斗堡垒。2)压紧压实责任,一以贯之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谋划,及时出台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要点,将省、市纪委全会相关要求落到实处,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抓好全市审计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积极借鉴其他部门的先进做法,结合“三会一课”和“主题党日”活动开展,不断拓展和优化党风廉政建设方式方法;压紧压实“两个责任”,局党组与区县审计局、分管领导与科室层层签字背书,压实责任,积极构建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责任体系;抓好机关制度修订完善,按照全面从严治党的新要求,修订完善机关各项规章制度,切实促进制度管用可行,有效织好制约权力的笼子。3)聚焦重点环节,纵深推进审计作风专项整治工作。坚持预防在先、体检在前,有效防范廉政风险,组织开展对风险岗位进行再次梳理排查,把控廉政风险点;结合开展“中梗阻”专项治理,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集中整治和深入推进蒲波严重违纪违法案“以案促改”工作,着力解决目无法纪、有令不行、有禁不止的问题;集中整治“落实不力”问题,着力解决不作为、失职渎职的问题;集中整治“效率低下”的问题,着力解决慢作为、乱作为、不作为的问题;严格落实区县审计局主要负责人向市审计局党组述责述廉制度,积极构建审计联动工作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