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中院四举措贯彻落实中央和省纪委全会精神

来源:市中院浏览:99641次发布时间:2019-03-06 分享至:

为认真深入学习十九届中纪委三次全会精神和省纪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巴中中院结合全市法院工作实际四举措抓好贯彻落实。

一是认真传达会议精神1月28日,巴中中院召开专题党组会进行传达学习,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纪委三次全会上指出的六项任务和省纪委十一届三次全会上彭清华书记讲话精神,结合全市法院工作实际,深入谋划2019年重点工作。

二是加强廉政警示教育。2月11日春节后上班第一天,巴中两级法院集中开展反腐倡廉警示教育活动,以观看警示教育片《欲殇》、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和严格8小时内外言行承诺书、廉政宣誓、讲廉政党课等方式开展警示教育。

三是讲好廉政党课。两级法院分别给本院干警围绕贯彻落实中央、省纪委全会精神,为干警上好2019年廉政教育第一课。在中院警示教育大会上,巴中中院党组书记、院长徐文昌传达省委今年1月召开的蒲波严重违纪违法警示教育大会和十九届中纪委三次全会、省纪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同时围绕以案为鉴、以案促改工作提出意见和要求。

四是开展纪律作风专项整顿。巴中两级法院拟开展为期两个月的纪律作风专项整顿,针对2018年度全市法院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和不足,深入开展超审限专项治理,重点针对审判执行案件久拖不决、久拖不执,效率低下等问题进行整治,严肃查处。同时加强执行规范化建设,把消极执行、选择性执行、乱执行、执行不廉等行为作为整治重点,切实规范执行行为,促进执行工作作风根本转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