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暗访督查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红色文化暨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活动

来源:市暗访督查办浏览:104431次发布时间:2019-11-13 分享至:

 1.jpg

1111日,市暗访督查办前往平昌县刘伯坚烈士纪念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红色文化暨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活动,进一步推动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往深里学、往实里走。

在刘伯坚烈士纪念碑前,市暗访督查办全体党员干部向革命先烈默哀并敬献花篮。随后面对鲜红的党旗,正装肃立、高举右拳,庄严地宣誓。

2.jpg

在刘伯坚烈士纪念馆,全体党员干部通过聆听现场解说和观看文物史料,对刘伯坚烈士“生是为中国、死是为中国”的家国情怀和"宁死不屈、狱中托孤”的革命精神震撼感染。随后全体党员干部来到中国工农红军石刻标语园,对红军石刻标语内容及红色故事进行参观学习,进一步了解我党我军革命史。

现场参观学习后,市暗访督查办支部书记以“铭记历史、深自砥砺,自觉把忠诚、干净、担当落实在知行合一上”为题讲授了一堂生动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支部书记从追忆历史的角度,通过讲述革命先烈和新时代先进人物事迹,将忠诚、干净、担当进行系统讲解。并结合当前脱贫攻坚暗访督查和整治“中梗阻”工作,就如何做好“忠诚、干净、担当、知行合一”提出具体要求。一是要通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做到学有所得、学有所思、学有所成;二是要铭记历史,特别是革命先烈的优秀品格,传承好革命斗争精神、弘扬好红色文化;三是要结合当前实际工作,切实将忠诚、干净、担当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