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纪委监委领导班子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来源:巴中市纪委监委浏览:116769次发布时间:2019-12-07 分享至:

11.jpg

12月6日,市纪委监委领导班子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贾璋炜主持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第一巡回指导组组长袁太政作点评讲话。

会议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一主题,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突出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这一重要内容,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全面检视问题,深刻剖析根源,严肃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明确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

会前,市纪委监委高度重视、精心准备,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党章党规和党史、新中国史,召开理论中心组学习会专题研讨,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撰写市纪委监委领导班子和个人检视剖析材料。

会议书面通报2018年度市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和深刻汲取蒲波严重违纪违法案件教训专题民主生活会查摆问题整改措施落实情况、本次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及征求意见情况等。市纪委常务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王家富代表市纪委监委领导班子作检视剖析。班子成员以自我革命的精神解剖自己、揭短亮丑,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既从工作上找短板、找差距,又从思想上找症结、挖根源,做到了见人见事见思想。相互批评敢于直言,一针见血,充分体现了严肃认真的态度和相互信任、互相帮助的真挚情感,达到了红脸出汗、排毒治病、团结鼓劲的效果。

袁太政在点评讲话中指出,市纪委监委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开得很成功,很有成效,值得充分肯定。会议准备充分,紧扣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的主题主线要求。政治站位高,紧扣中央和省市委的决策部署。统筹兼顾,紧扣职能职责开展工作。批评与自我批评严肃认真,紧扣专题民主生活会相关要求,达到了预期效果。下一步,要持续深入抓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以及即将召开的省、市委全会精神的学习。要做实主题教育后一阶段总结评估工作,巩固好主题教育成果,抓好主题教育“回头看”,对标对表查漏补缺,持续整改抓好落实,落实好中央、省委和市委对主题教育的各项要求。

贾璋炜在讲话中强调,要坚持学深悟透、融会贯通,带头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纪检监察工作实际、结合职能职责,强化学以致用,努力做到全面掌握、自觉运用、善于运用,切实把学习成果运用到指导实践、破解难题、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上。要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带头坚定理想信念,对党绝对忠诚,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自觉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初心使命落实到本职岗位上、一言一行中。要坚持驰而不息正风反腐,带头忠实履职、担当作为,一体推进纪律检查体制改革、国家监察体制改革和纪检监察机构改革,紧紧围绕落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紧盯权力运行各个环节等方面加强日常监督,坚持靶向治疗、精确惩治,持续深化扶贫领域、民生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整治,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要坚持打铁必须自身硬,带头以自我革命精神加强纪律作风建设,自觉践行“三严三实”,严格工作标准,强化自我监督,从严带好队伍,努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坚强战斗集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