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纪律督查 全力阻击疫情

浏览:70239次发布时间:2020-01-30 分享至:

 08平昌县督查组在查看过境车辆及人员登记监测情况.jpg

平昌县纪委监委督查组在检查过境车辆及人员登记临测情况

根据市委安排部署,连日来,巴中市纪检监察机关监督检查组,分别到农村社区、学校医院、客运中心以及高速收费路口等疫情重点防控部位开展监督检查,确保疫情防控措施有力有序执行。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市纪委监委机关牵头成立疫情防控工作专项督查领导小组,由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任组长,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任副组长,市纪委常委、市监委委员为成员。领导小组下设综合协调组、信访举报组、督查指导组和4个监督检查组,负责全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专项督查的综合协调、统计分析和监督检查。各区县纪委监委也相应成立监督检查组,围绕疫情防控工作责任落实、疫情防控工作措施落实、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作风情况等开展督查。

二是压实工作责任。结合巴中实际,及时制发《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专项督查方案》,提出压实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责任等3条总体原则、明确疫情防控工作责任落实、工作措施落实、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作风等3个方面14项督查重点、完善了组织机构、细化了工作要求。与市委组织部联合印发《关于严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纪律的紧急通知》,从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工作纪律、廉洁纪律等方面提出具体要求,并对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期间的监督管理作出明确,对推诿敷衍、玩忽职守的,不履职不尽责、不担当不作为的,一律先行停职、免职,依规依纪依法严肃处理。确保党中央和省、市委各项疫情防控措施有力有序执行,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05南江县纪委派出第六纪工委对光雾山铁炉坝临验站督查.jpg

南江县纪委派出第六纪工委对南江县光雾山镇铁炉坝临验站督查

三是务实督查督导。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共成立30余个工作组,抽调200余名精干力量,重点对卫生医疗、市场监管、交通运输、教育、公安等单位开展督查督导,重在发现问题,督促整改。驻市教育局纪检组到局机关、部分学校,采取听取汇报、查阅资料、走访了解、实地查看的方式进行疫情防控工作监督检查。驻市公安局纪检监察组对高速路口公安执勤点开展相关疫情防控工作及战时作风纪律检查,同时,对全市公安机关84个派出所开展网上督查,查看领导带班及值班备勤等制度落实情况。平昌县围绕六个方面督查重点,督促群防群控工作落实落地,共发现问题28个,发出督办函4份,督促整改问题28个,并制发《平昌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问责追究办法(试行)》,从严查处典型问题,1名党工委书记因履职不到位,被停职处理。巴州区通过督查,发现并整改问题16个,印发通报3期。南江县通过实地走访、现场查看、查阅资料等方式深入11个乡镇(街道)、13个联防联控部门、9个乡镇卫生院、4个高速公路出入口、5个疫情防控临检点、9个行政村、2个车站开展专项监督检查。经开区加大对返乡人员摸排,累计排查出湖北返乡人员137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