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江纪检干部直抵一线战疫情

来源:南江县纪委监委浏览:71305次发布时间:2020-01-30 分享至:

 南江县纪委常委丁建带队对巴运集团160车队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督查.jpg

南江县纪检干部对巴运集团160车队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督查

“我们这是省际交界区,要严防死守,杜绝肺炎疫情输入、输出、蔓延。”在国道244入川第一站的光雾山留验站,南江县光雾山镇纪委书记罗维广正在核查值班记录表,确保《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Ⅰ级响应措施》落实到位, 24小时值班备勤。

“叮!”《南江县纪委监委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专项督查方案》通过微信工作群发布,13个督查组110余名纪检监察干部立即奔赴高速出口、车站、医院、村社……时时处处都有纪检干部的身影。

“随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展,一些群众从刚开始的不以为然转变为谈‘疫’色变,线上线下充斥着各种小道消息”。南江县监委委员张雪梅收到反馈问题后,立即安排将村(社区)务利用公开栏、宣传卡、大篷车和微信群、公众号、电子屏等宣传情况纳入监督检查内容,引导广大群众不聚集、不聚餐、不聚会,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南江县纪委派出第九纪工委书记王洪东在乡镇卫生院督查监测、筛查工作.jpg

南江县纪委派出第九纪工委纪检干部在乡镇卫生院督查监测、筛查工作

疫情是考验初心使命的战场,也是检验战斗力的战场。

南江县兴马镇纪委书记刘洪和唐家坪村监察信息员正在逐户登记,随身携带的拉杆音响循环播放着疫情防控知识,“春节期间返乡人员众多,请减少外出,不到人员聚集处,注意自我防护。”在了解相关情况后,他总少不了一声叮嘱。

据了解,南江县根据工作实际成立肺炎防控工作组,坚持对县域31个乡镇、1个街道办事处、6个高速出口、66家医疗卫生单位等全面排查和严防严控。

纪检干部也是主力军。正月初二开始,南江县正直镇纪委书记魏良就在高速出口值班,“我们镇有48个村社区,高速收费站日均车流量1000余辆。初步统计返乡人员有4.5万余人,其中湖北返乡人员80名。困难是有的,但只要构筑起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就能打赢疫情阻击战。”说起防控工作,这名纪检老兵信心满满。

“哟!新娘子也来搞督查呀!”面对同事的调侃,南江县纪委监委派驻法院纪检监察组干部杜佼燕红着脸继续核查手中的台账。原来,本定于正月初六举行婚礼的她在正月初二就取消婚礼返回工作岗位。

新春佳节没有假期,疫情面前没有婚礼,这位20岁出头的纪检女兵笑道,“婚礼延期是让责任不延期!”

纪检干部走在前、党员干部做表率。据统计,农历新年以来县城已实现零大型宴席,群众主动取消宴席770余处,丧葬事宜从简从快,确保疫情防控有力有序有效。

“面对疫情,职业不同,分工不同,南江纪检人将用忠诚干净担当守护这座城!”南江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卢志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