贾璋炜到市留置中心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浏览:70174次发布时间:2020-01-31 分享至:

 1.jpg

130日,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贾璋炜到市留置中心检查指导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市纪委常务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王家富陪同。

贾璋炜分别了解了专案组、市留置管理中心、医护人员、公安看护人员工作运行情况,详细询问了环境封控、人员管理、场所消毒、预防措施、应急处置等情况,他要求务必以坚定信心和不懈努力,全覆盖、无死角加强隐患排查,坚决守住不发生疫情的底线。一要建立防控机制。优化、细化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预防和应急处置方案,及时准确掌握办案人员、看护人员、医护人员、工作人员活动轨迹及身体健康状况,做到相关情况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置。二要压实防控责任。明确疫情防控岗位职责,加强重点岗位、关键部位值班值守,确保防控工作责任明确、措施得力、运转有序。三是加强人员管控。严格控制留置场所人员进出,无特殊情况一律不得外出,确需外出需严格审批,确保留置场所封闭运行、封闭管理。四是落实预防措施。严格落实进入中心人员消毒措施,做好体温监测和筛查;建立人员身体状况每日报告制度,及时掌握并跟进预防措施;留置场所要严格采取日常消毒、体温监测、室内通风、食品卫生等措施,确保口罩、体温检测仪、消毒用品等防护用品保障供给;五是强化应急处置。与相关医疗机构建立疫情诊治应急通道,对突发事件要及时启动应急预案,严格落实管控举措,确保疫情可防可控、推进有力有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