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州区:把纪律挺在疫情防控第一线

来源:巴州区纪委监委浏览:71178次发布时间:2020-01-31 分享至:

1鼎山镇纪委至鼎山镇羊凤卫生院体温检测点检查防疫工作.jpg

鼎山镇纪委干部至鼎山镇羊凤卫生院体温检测点检查防疫工作

“行,我马上来报到!”128日,驻区财政局纪检监察组长郑华在接到督查组的紧急指令后,放下刚满月的女儿,火速赶来与邓波、阳毅等纪检干部汇合,赴防疫一线开展督查。根据疫情防控工作的需要,像郑华一样积极投身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的纪检监察干部还有很多。

近日,巴州区纪委迅速成立三个督查组深入疫情防控第一线,开展监督检查,以严明的纪律推动疫情防控工作落到实处。

物资发放是否到位?防控措施是否落实落地?连日来,巴州区各级纪检监察干部奔波在一线,分赴区级部门及所有乡镇(街道),对各单位疫情防控履职尽责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将监督触角延伸到疫情防控的每一个角落,重点督查各乡镇(街道)在开展疫情防控工作部署、环境卫生整治、健康宣教、密接管理等工作中主体责任是否落实到位,各相关职能部门是否履职到位等情况开展专项监督。

“要全面摸排,下沉到各村开展摸排和宣传工作,做到全面覆盖细致摸排;要加大宣传力度,提升群众重视程度,提高群众防护意识和能力......129日,巴州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王海初来到化成镇,督导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说。在督查中,区纪委监委注重加强对联系乡镇(街道)和部门的督促指导。

(图为区纪检监察干部深入苏山坪村卫生室查看疫情防治.JPG

区纪委督查组干部深入苏山坪村卫生室督查疫情防治情况

“你们村是怎样做好防治工作的?从外面回来的人都做好登记了吗?他们的健康状况如何?”在苏山坪村卫生室,区纪委监委第三督查组组长、城区纪工委书记袁伟向村支部负责人和村卫生室负责人问道。

“我们在村要道口张贴了防治知识海报,并制作了疫情防治宣传栏,每天通过广播定时宣传,起到了一定效果。目前,我们村所有农家乐和饭店已全部暂时关停,村民一般尽量在家不出门,老百姓的自我保护意识日渐提高。”苏山坪村支部书记回答道。

130日,巴州区纪委监督检查组通过明察暗访等方式到全区各村(社区)、公众场所、菜市场等人员聚集场所督查了疫情防控措施、疫情防控过程中是否有擅离职守、失职渎职等问题,切实把各项纪律要求立起来、严起来,确保监督无死角、无漏洞。

“除纪检督查组之外,我们还将纪检监察干部分配到各个排查组,与其他单位联合工作,既督查过程又参与排查,最大程度发挥监督保障作用。”巴州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王海初说。

截止131日,巴州区纪委疫情防控专项督查组已累计开展监督检查8次,出动人员 30余人次,督查 22个乡镇(街道)、 20个村(社)、 12个单位。(撰稿:陈君蓉 陈余 冉聪贵 审稿:谢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