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江县:“是您的耐心解释,才让我没给‘疫情传播’提供机会!”

来源:通江县纪委监委浏览:71161次发布时间:2020-01-31 分享至:

 

  “谢谢徐书记,如果不是你,我有可能伤害了亲戚朋友和邻居……”130日,在通江县泥溪镇街道一户居民大门口,刚刚失去丈夫的杨女士终于稳定了情绪,噙着泪花向该镇纪委书记徐扬致歉。

130日中午,泥溪镇纪委书记徐扬顾不上午饭便开始了全镇疫情防控工作专项督查,在进村入户督查的路上,发现街道一处有一大群人聚集在一起。

疫情如此严峻,为何还有人员聚集?徐扬立即前去了解情况,了解后得知,杨女士的丈夫昨天因病去世,今天准备在家中举办仪式。刚好,该镇市场监管部门和村、社干部正在此宣传疫情防控的相关政策。

看着杨女士家中,楼上楼下近80余名男女老少聚集在一起,有的站着,有的坐着,有的走着;有的在烤火,有的在吃烟,有的在玩手机。有忙着接客的,有忙着做饭的。有的戴了口罩,有的没有戴口罩……

身为镇纪委书记徐扬,见此情景,除了害怕疫情传播,更多的是责任和担心……时不等人,他立即督促郭家坪村干部召集女士主要家庭成员和现场司仪主持人召开座谈会。

222.jpg

“首先,家里遇到这种事情,我们都非常难过!但在这么严峻的疫情形势面前,看着你们今天这么多人还敢聚集在一起,我除了害怕,更多的是担心!”

“春节期间,很多人回家过年,谁能保证你们中间就没有人携带这次疫情的病毒呢?你们总得为自己家人的健康着想吧。”……

通过徐扬半个小时的耐心劝解,杨女士及其家人最终决定:一切从快从简!整个仪式办理过程中,只留下几名帮忙的人员,其余人员全部撤离,各自回家居家隔离。

看着其余人员全部疏散撤离后,徐扬才离开。临走时,杨女士对徐扬的劝解连声道谢:“谢谢您徐书记,是您的耐心解释,才让我没给‘疫情传播’提供机会!”。

此时,时间已是1450分,徐扬和督查组的成员一行,在自己的车上,吃了一顿简单的工作餐——方便面。

饭后,徐扬又立马带队赶赴人员较多的柏桠口村开展督查。

在督查过程中,徐扬发现该村还存在疫情防控宣传不到位、人员排查不够精准等问题。针对这些问题,徐扬当场提出了整改意见。同时,对疫情期间的工作纪律和要求再次做了强调。

2130分,忙碌了一天的徐扬,回到了自己家中整理下乡督查所发现的问题,开始撰写全镇疫情督查情况通报。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这就是通江县基层纪检监察干部奋战在阻击疫情一线的生动一幕。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通江县纪委监委第一时间下发《关于严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纪律的紧急通知》,组建14个督查组派出100余名纪检监察干部奔赴全县49个乡镇500多个村(社区)和县级各部门,围绕疫情防控工作责任落实情况、工作措施落实情况,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作风等进行专项督查,发现各类问题线索30余条,目前正按照相关程序进行依规依纪依法处理。

 QQ图片20200131175748.jpg

通江县纪委监委干部陈俊带队到广纳镇火峰村督查疫情防控落实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