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开区:监督紧贴防控一线 压实工作责任落实

来源:经开区纪工委浏览:70314次发布时间:2020-02-01 分享至:

1111.jpg 

经开区纪检监察干部督查疫情防控责任落实情况

“老人家,您晓不晓得近期出现的新型冠状病毒?有没有工作人员向您宣传、讲解相关的政策和防控知识?......”这是经开区纪检监察干部督查灵龙村落实防控工作时与村民的对话。

128640分,监察工作信息员何倩同志就接到时新街道纪委书记电话,通知其结束春节假期,提前到岗上班。为减少集中开会,降低交叉感染风险,各街道纪委书记第一时间安排监督疫情防控责任落实的相关工作。

经开区按照市、区对疫情防控工作的统一部署,纪工委、街道纪委、监察工作信息员等,按照中央、省市督查要求,深入疫情防控一线,通过走访农户、查阅资料、现场宣传等方式开展监督检查,督促各党委、党支部和相关职能部门及其工作人员严格落实防控责任,坚决防止发生不担当、作风飘浮、落实不力,甚至弄虚作假、失职渎职的问题。截至目前,督查发现问题21个,整改21

222.jpg

纪检监察干部正在督查村(社区)宣传情况

在开展监督工作时,纪检监察干部及时做好宣传工作,引导广大群众不聚集、不聚餐、不聚会,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

“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纪检监察干部更应走在前、做表率,紧贴防控一线,切实履行监督责任。下步,我们将持续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坚定不移推动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责任,保障各项疫情防控措施的有力有序执行,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纪律作风保障。”经开区纪工委副书记李文斐同志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