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江县:纪律同行 并肩战“疫”

来源:南江县纪委监委浏览:70803次发布时间:2020-02-01 分享至:

 

“哪有那么严重哦,我身体好得很,冬天就没感冒过……”面对纪委工作人员的细心询问,关坝镇玉泉村168岁的熊义德不耐烦地说道。

126日,关坝镇村民熊义德从湖北省石首市务工返乡,成为了关坝镇又一个重点监测对象,镇政府、卫生院工作人员相继上门询问情况和监测体温。当关坝镇纪委书记卢阳中带队再次到熊义德家中了解疫情防控、询问监测情况,面对一波一波地工作人员,熊大爷拉下了脸,转身就往外走。

“老人家,现在疫情已经非常严重,对你进行监测是为了保障你和家人、邻居的健康……”镇纪委书记卢阳中放下手中的督查记录,当起了“宣传员”。

一番劝导下来,熊义德逐渐认识到问题的严重性,连连点头。自此,熊义德真正做到了不出门、定时量体温的“自我隔离”。

儿子给他送大米,他说:“放在门口就走吧,我自己来!”

镇村干部再来,他说:“别进来了,我还没过观察期,等疫情过了再来家里吃饭……”

这只是镇村纪检监察干部连日来的工作缩影,在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里,纪检监察干部也是逆行者,每天不是督查,就是在一线,摸排、处置、宣传、维稳……

 11.jpg

南江县纪委派出第一纪工委干部督查坪河镇卫生院疫情防控工作

“我们镇上48个村社区,100多名机关干部和400多名村(社区)干部都活跃在基层一线”,正直镇纪委书记魏良介绍道,这段时间我也包了7个村,除了完成所包村的排查、分类处置和宣传工作外,还要对其他村社工作进行督查。他笑着说道:“这段时间我的运动步数排名总是第一呢!”

连日来,按照南江县委“村不漏社、社不漏户、户不漏人”的要求,全县纪检监察干部分片区入户开展摸底排查,对“四类重点人员”落实分类处置和管控措施,进村入户发放疫情防控宣传资料、张贴公告、手写标语。

22.jpg

南江县纪委派出第三纪工委干部督查长赤加油站疫情防控情况

此外,按照中央和省、市纪委要求部署,县纪委紧盯中央和省、市、县委各项疫情防控措施执行情况开展专项督查。截至目前,14个专项督查组紧盯疫情防控工作责任落实情况、工作措施落实情况、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作风情况等3个方面13督查重点,通过实地走访、现场查看、查阅资料等方式32个乡镇(街道)、11个联防联控部门、300余个村社区、11个乡镇卫生院、27个加油站、3个酒店、3个学校、2个集贸市场、2个游乐场、2个高速公路收费站开展专项监督检查,发现问题5个。

“全县纪检监察干部要认清当前疫情防控工作面临的形势,主动服务大局,严防死守抓落实,保障各项防控措施有力有序执行。”南江县纪委常务副书记、县监委副主任张海泉反复强调。(撰稿:李宛亭 毛玲  审核:张雪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