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昌县:“大喇叭”把疫情防控信息送到家

来源:平昌县纪委监委浏览:71532次发布时间:2020-02-02 分享至:

 1.jpg

平昌县元山镇纪委利用小喇叭劝散集聚人员 

“暂时不与武汉返乡人员接触,不乱扔一次性口罩,聚餐聚会要立即取消……”

“湖北等疫情高发地区来平人员必须主动配合体温检测等健康评估,如有发烧、咳嗽、胸闷等不适症状,立即到定点医疗机构就诊……”

连日来,平昌县纪委监委持续发挥监督职能,在全县疫情防控期间,将疫情防控宣传作为重点督查内容之一,督促各乡镇、部门利用巡回广播加强疫情防控知识和疫情资讯的宣传。

4.jpg

平昌县笔山镇笔山社区干部利用大喇叭向村民宣传疫情防控知识

“你没听‘喇叭’里面说嘛,要开窗通风,勤洗手,不扎堆,不聚会……”

“村上的‘大喇叭’才说了,喝白酒可以预防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是谣言,我们还是要听‘大喇叭’的官方信息,造谣、传谣是违法的。”

在城区各街道、乡镇村社院落中,乡村广播和流动宣传车巡回广播的声音遍布各个角落,大家足不出户就能听到官方发布的疫情公告、防范措施等讯息,进一步提高了广大群众对疫情的知晓度,同时用接地气的方言播报疫情防控注意事项,引导群众提升防护意识,真正做到疫情防控入耳、入脑、入心,自觉做到不串门、不扎堆、不聚会。

2.jpg

平昌县福申乡组织的疫情防控流动宣传车在全乡范围内宣传疫情防控知识

在驷马镇鲜花村,村干部将近几天的广播宣传内容出示给了督查组。“通过我们从早到晚不间断的宣传,效果十分明显,现在大家对疫情防控措施都非常的支持和理解。”驷马镇鲜花村支部书记魏华益说道。

为使“大喇叭”发挥最大宣传效益,将疫情防控延伸到基层“最后一公里”,在开展监督检查的同时,平昌县纪委监委还要求各乡镇纪检监察干部要定时排查广播运行情况,严格对播报内容和效果进行实时监督,重点对群众最关心、最密切相关的内容进行广播宣传,切实提高疫情防控宣传的针对性和有效性,引导广大群众在疫情面前不恐慌,积极配合,科学防控。(撰稿:周怡杉  审核:何川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