贾璋炜到巴州区、通江县督查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巴中市纪委监委浏览:70716次发布时间:2020-02-03 分享至:

1-1光辉镇对区纪委督查组开展情况调研.jpg 

贾璋炜在巴州区光辉镇街道督查疫情防控工作 

2月2日,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贾璋炜到巴州区、通江县督查疫情防控工作。贾璋炜要求,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积极落实防控工作各项部署要求,进一步压紧压实疫情防控责任,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1111111111贾璋炜在光辉镇卫生院督导.jpg

贾璋炜在巴州区光辉镇卫生院督查疫情防控工作 

在巴州区光辉镇,贾璋炜分别到镇政府、卫生院和虎家梁村,了解该镇防疫措施落实、防疫宣传、物资配备等情况。贾璋炜要求,要把疫情防控工作进一步做细、做实,确保全覆盖,无死角,有成效。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刻领会中央、省、市要求,坚定不移地守住门、管好人、尽好责,确保各项防控措施真正落实到位,守护好广大农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要加强防疫知识宣传,提升群众的防疫意识和常识。

3333贾书记在诺江镇石岭村查看进出人员登记表.jpg

璋炜在诺江镇石岭村督查疫情防控工作,查看进出人员登记表

在通江县,贾璋炜到诺江镇春长坪社区,对防控工作进行了突击检查。贾璋炜指出,社区工作直接面向群众,对于疫情防控工作起到至关重要作用,要强化群众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科学认识,宣传引导群众少出门、不聚餐、勤洗手、多喝水、戴口罩;要强化防控举措,加强重点区域返乡人员排查工作,及时建立台账,跟踪监测、实时防控;要注重公共场所卫生安全,做好防控工作。

222222222通江花园小区抽查.jpg

璋炜在通江县通江花园小区督查疫情防控工作

“你们的干部是否全部到位”“农村区域疫情防控工作怎么做的”,作为疫情防控工作的重点、难点、薄弱区域农村,贾璋炜很是关心。在诺江镇嘉禾寨村、诺江镇石岭村,详细了解农村疫情防控工作后,贾璋炜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工作进入关键时期,农村区域广,人口多,防控难度大,党委政府要高度重视,制定切实可行措施,搞好防控工作;要整合力量、统筹安排、多管齐下,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党员干部先锋作用,做到履职尽责、守土尽责。

就纪检监察机关如何在疫情防控工作中体现担当作为,贾璋炜要求,要立足自身职责,充分发挥“监督再监督”作用,加强疫情防控纪律督查,真正把纪律挺在防控工作第一线,对防控工作责任不落实、措施不落实以及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作风方面的问题坚决查处、公开通报,形成震慑、凝聚共识。纪检监察机关要加强自身疫情防控,带头遵守执行疫情防控各项要求,确保纪检干部的身体健康和人身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