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阳区:逆行战“疫”显担当

来源:恩阳区纪委监委浏览:70664次发布时间:2020-02-07 分享至:

 1.jpg

恩阳区纪检监察干部深入社区检查疫情防控情况

“司城街道高岸社区党支部书记董某某等6人在疫情防控工作中不积极、不主动,柳林镇凤鸣垭社区党支部书记蔡某某等对疫情防控不力……”连日来,恩阳区8名干部因疫情防控工作落实不力受到组织处理,引起了广大党员干部的关注。

自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恩阳区纪检监察机关自觉提升政治站位,严明纪律规矩,把监督检查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作为当前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广大纪检监察干部主动“请战”,放弃休假逆“疫”而行,深入疫情防控一线,聚焦“监督的再监督”,在危急时刻尽显纪检监察干部忠诚担当本色。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纪律就是保障。

“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要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市、区系列部署要求,以对人民极端负责的态度,主动服务当前工作大局,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作用,把各项防控措施落细落实落地。” 恩阳区纪委监委发出动员令,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为打赢这场防疫阻击战提供坚强纪律和作风保障。

纲举目张、令行禁止。恩阳区纪委监委迅速印发《关于严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纪律的紧急通知》、《疫情防控工作专项监督方案》等文件,从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工作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等五大纪律方面,细化16条严禁措施,为全区党员干部和广大公职人员制定了防疫工作的“铁纪钢规”。与此同时,区纪委开通疫情防控工作信访举报电话,让全区各级党组织、党员干部主动接受广大群众的监督。

“对疫情防控任务不落实、相互推诿、值班失守等现象坚决严肃追责问责。”恩阳区纪委监委党风室负责人岳森表示,恩阳区纪委监委将重点整治和严肃查处在疫情防控工作中不担当、不作为、乱作为,推诿扯皮、消极应付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

2.jpg

恩阳区纪委督查组干部正在乡镇卫生院检查疫情防控落实情况

冲锋号令已经发出,纪律红线已经标明。全区各级纪检干部闻讯而动,深入防疫第一线开展综合监督检查,以有力监督、精准监督,推动各项防控措施落地落实。

“我们这组马上出发去柳林镇,既要看领导班子职责履行情况,也要及时掌握基层存在的困难……”129,恩阳区纪委监委第一监督检查组到达柳林镇,直奔主题,核实该镇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

“把你们近期的财务单据看一下,是否存在贪污挪用、截留挤占疫情防控资金和物资等问题。”在相关疫情防控职能部门检查时,督查组人员开门见山、直击问题。

“你们医院的口罩、防护服目前还有多少存量?前来诊治的病人是否做到了分类登记?”区纪委监委监督检查组深入辖区各医院检查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

大事难事看担当,“疫”战当前显忠诚。在这场与疫情抗争的阻击战中,恩阳区纪检监察干部挺身而出、冲锋在前。

“我们组建了5个暗访督查组,通过全员参与的方式,针对重点部门、关键岗位、薄弱环节,有针性地开展监督检查,确保政令畅通。”区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虎开仲表示,全区纪检监察干部战时能战、应征出列、义无反顾,将以铁的纪律和作风担当为疫情防控保驾护航。

截止目前,全区纪检监察干部先后对全区3家设置了发热门诊的医疗机构、12个检测检疫点、18个镇(街道)、23个区级疫情防控职能部门的履职履责情况,开展了5轮专项督查,发现并处置问题12个,追责问责8人。(撰稿:聂见名;审稿:戚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