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州区:监督执纪 护航战“疫”物资发放到一线

来源:巴州区纪委监委浏览:74972次发布时间:2020-02-08 分享至:

 1.jpg

巴州区纪委防疫物资专项督查组干部在平梁镇核查医疗物资调配流向表

“你好!请问口罩、温度计、消毒液等防疫物资是否已领到?”

“我们村领到了20多个口罩,一个社5个,卡点执勤干部一人一个,还领到了温度计和消毒液......” 巴州区纪委防疫物资专项督查组在平梁镇火炮村督查防疫物资使用情况。

为严明防疫物资管理使用纪律,近日,巴州区纪委印发《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专项督查方案》《关于严明纪律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要求各级各部门切实做好防疫经费和物资的使用、保管工作,把廉洁、公开要求贯穿资金拨付、物资调配全过程,严禁贪污、滞留、截留、挪用防控款物,坚决确保所有款物全部用于疫情防控工作。全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加强对防疫物资使用管理情况的监督检查,为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2.jpg

巴州区纪委防疫物资专项督查组干部在大和乡查看防疫物资发放情况

26,巴州区纪委监委成立4个防疫物资专项督查组,对全区22个乡镇防疫物资调度和保障情况进行监督检查。专项督查组采取“三询三访三查”方式,多角度、多领域、多形式对政府配备的医疗防控物资调度供应情况开展检查。询问志愿者、执勤人员、环卫工人,访卡点、访村居、访社区,通过电话抽查、现场排查、流向核查的方式,推动物资调度有序有力,切实保障防控一线的物资供应。

“在督查中,我们循着物资分配流这条线把监督延伸下去,通过查看领取台账、核对领取人员、逐一核查发放范围等方式,确保急需物资不折不扣全部用于一线防控人员,让基层一线干部群众放心投入防疫战斗。”区纪委专项督查组成员袁伟说。

督查中发现,各乡镇均及时完善防疫物资接收发放手续,物资发放做到专人负责、专物专用、账目清楚,物资管理规范、使用透明。

截至27,巴州区纪委共开展疫情防控物资专项监督检查2次,督查30个部门(单位),19个乡镇(街道)、20余家乡镇(社区)卫生服务站等医疗机构,共对67660个一次性口罩,115N95口罩206防护服1062手套24洗手液2084消毒液发放情况进行跟踪督查,实现了对疫情防控物资使用的全方位监督,有力服务保障了疫情防控。(撰稿:陈君蓉 陈余 审稿:谢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