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常战“疫” :党委有要求 纪委有担当(三)

来源:巴中市纪委监委浏览:72418次发布时间:2020-02-09 分享至:

 贾璋炜_副本.jpg

贾璋炜在经开区兴文街道观音桥村督查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

当前,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把疫情防控纪律监督作为重中之重来抓,市、区县纪委监委同频共振,组建多个专项督查组,横向到边、纵向到底,扎实开展监督检查,及时发现和纠正问题,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纪律保障。连日来,市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分别带队深入一线开展暗访督查,边督查边反馈边整改,推动防控工作有力有序开展。

“坚决把疫情防控工作抓实抓细。” 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贾璋炜在向恩阳区纪委监委反馈暗访督查情况时提出明确要求。25,贾璋炜带领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曹曦文分别前往雪山镇政府、雪山镇白岩湾村,上八庙镇街道、恩阳城区等地暗访督查疫情防控工作。针对督查中发现的一线干部有疲惫松劲思想、信息排查不够全面准确、农村执行防控措施不坚决等问题,贾璋炜强调,目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决不能有松劲心态,时刻保持高度警醒,坚定有力、毫不松懈做好各项工作;要加强宣传引导力度,切实加强基层群众防控意识,筑牢群防群控严密防线;要全覆盖抓好排查工作,决不能存在“空白点”。28,贾璋炜又分别前往巴州城区北门社区、南湾国际小区、中交王府井小区,经开区白塔社区、东锦苑小区、观音桥村开展督查,发现无物业管理的单独楼栋进出人员管控压力大,防控力度仍需加强等突出问题,贾璋炜当即要求巴州区纪委监委、经开区纪工委,及时向党委作好汇报,采取切实可行的办法,紧盯薄弱环节,守住关键部位。

市纪委监委专项督查组在市电视台督查对进出人员登记及体温检测情况_副本.jpg

市纪委督察组在市电视台督查进出人员登记及体温检测情况

中央纪委明确要求,各地纪检监察机关要聚焦 “落实主体责任的部署要求、防止疫情扩散的部署要求、患者救治的部署要求、维护正常经济社会秩序的部署要求、找差距补短板的部署要求、宣传引导的部署要求”加强监督,市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始终围绕这六个重点开展暗访督查,层层传递压力和责任。连日来,市纪委常务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王家富到南江县,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戚思国到巴州区、经开区,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曹曦文到恩阳区,市纪委常委、市监委委员罗英杰到平昌县,市纪委常委、市监委委员张艳到巴州区,市纪委常委邓国勇到通江县,深入城区住宅小区、乡场镇和村(居)开展暗访督查,面对面反馈问题,点对点指导整改。 

市纪委监委专项督察组在圣泉水务公司督查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jpg

市纪委督察组在圣泉水务股份有限公司督查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

同时,市纪委监委组织的专项督查组和市治梗办组织的暗访组继续在市县两级职能部门、乡镇(街道)、基层站所开展监督检查工作,发现“疫情防控工作不够精细、市场监管工作存在疏漏、后勤保障工作有待加强、党员干部纪律作风有待提升”等四类51个问题,市纪委监委对发现问题进行系统梳理、综合研判,向市委专题报告并提出工作建议,向宣传、公安、市场监管、交通、住建、商务等6个部门提出纪检监察建议,推动疫情防控工作务实开展。

“疫情防控部署在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市纪委监委领导在前线“督”战,广大基层纪检干部在一线战“疫”,他们用实际行动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用工作实效回应“党委有要求、纪委有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