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昌县:防疫在一线 监督不“缺席”

来源:平昌县纪委监委浏览:71220次发布时间:2020-02-10 分享至:

 1_副本.jpg

平昌县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李明鳌在社区督查四类人员登记情况  (秦洋 摄)

“今天我们去白衣镇督查,口罩和方便面领了吗?”

“放心,都已经领了。”

“今天的主要任务是督查我们片区对疫情防控指挥部刚发的456号公告要求的内容落实情况进行督查,特别是新要求的重庆、温州、深圳来(回)平昌人员排查情况……”

26早上8点,平昌县纪委监委派出白衣纪工委的同志们到机关办公室进行健康检测后,又开始了新一天的督查工作。与此同时,县纪委组建的14个专项督查组也陆陆续续对所辖乡镇开展监督查检工作。

“此时此刻,与病毒作斗争的,是全县的医务工作者、党员干部和群众,而我们纪检监察干部是这条防线中的防线。” 白衣纪工委书记魏渊明感慨地说,“虽然我们不能同医护人员一起与病毒做最直接的博斗,但我们要挺身而出履行好监督职责,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的纪律作风保障。”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从大年初二到现在,平昌县纪检监察干部积极上阵,共赴疫情“一线”。重点围绕疫情防控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工作纪律和疫情防控指挥部对全县疫情防控的相关要求、公告落实情况等开展监督检查,对县级各部门、街道、乡镇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进行巡回监督检查。

“你们卫生院的废弃口罩是怎么处理的?”

“有个专门丢口罩的垃圾桶进行收集,然后妥善安全处置。”

近日,随着疫情防控宣传的深入人心,“戴口罩”已成为人人皆知的自我防护意识,废弃口罩的处置成了大家关心的问题。平昌县纪委监委针对此问题,要求各督查组将医疗机构、乡镇、机关部门废弃口罩处置纳入督查范围,督促相关部门采取相应措施,确保医疗垃圾应收尽收,安全妥善处置。

同时,各乡镇纪委书记每天坚持到乡道、村道检查卡点劝返和体温检测工作落实及执勤干部到岗履职情况。对发现的问题,现场进行交办、现场督促整改。

连日来,平昌县纪委监委派出的各监督检查组对全县返乡人员及“四类人员”排查管控、居家观察人员“三盯一”责任落实、检测卡点信息登记及体温检测、双报到落实情况、“五封闭”措施落实情况等与百姓生活息息相关的民生保障工作开展有力监督,确保在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群众日常生活得到有力保障。

“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每天都提醒我们,落实基层防控工作刻不容缓,我们的督查工作也应步履不停,加强督查,是要筑起疫情防控工作的防线,保障全镇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该县岳家镇纪委书记张洪胜向监督检查组汇报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时说道。(撰稿:周怡杉  审核:何川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