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常战“疫”④:党委有要求 纪委有担当

来源:巴中市纪委监委浏览:73773次发布时间:2020-02-11 分享至:

 1_副本.jpg

市纪委监委机关干部在北门社区向居民宣传防疫措施

“您好,是出门买菜吗?麻烦请登记一下哈。” 2月9日上午8:40,市纪委监委机关干部唐菊华有礼貌的拦住北门社区的王阿姨,边登记边叮嘱她:“买完要尽快回家哦,一次最好多买一些能放置久一点的蔬菜,减少出门次数。”

按照市委要求部署,市纪委监委积极组织机关干部到创文包保社区巴州区东城街道北门社区参加一线防控工作,帮助街道、社区干部开展宣传劝导、排查登记、秩序维护和便民服务等工作。

北门社区地处老城核心地段,独栋的老式楼房较多,没有统一的物业管理,加之来往人流量大,是疫情防控工作的难点部位。28,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贾璋炜在该社区进行暗访督导时就发现,人员管控压力大,防控工作还存在薄弱环节。

21.jpg

市纪委监委机关干部对来往居民进行登记

“对这次机关干部到社区参与防控工作,璋炜同志提出了明确要求,人员要上够、措施要跟上、力度要最大,确保防控工作取得实效。”市纪委常务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王家富到社区了解情况,部署机关干部参与防控工作。委机关一半以上的干部在审查调查和监督检查一线工作,人员非常吃紧,但我们必须坚决服从市委统筹部署,保证抽调人员到岗到位,主动配合、积极协助社区认真细致开展各项防控工作。王家富说。

每天两班倒、两天一轮换,参与防控工作的同志没有任何怨言,能够投身在战“疫”一线,他们觉得这是每一名党员干部的应尽之责、分内之事。“我这段时间工作上的事情少一些,我就叫办公室尽量安排我参与。”市纪委办公室干部马光华主动申请。

“大姐,回来了哇,回家要做好防护和消毒,这两天除了上班,就尽量不要出门了哈。”

“要得要得,辛苦你们咯,谢谢啦!”

在北门社区每个卡口上,都能听到这样温情的对话。特殊时期,一句问候、一句感谢,尤为珍贵、越发暖心,这便是众志成城战胜疫情的强大力量。

希望就在前方,疫情终将击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