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在“疫”线:千里返岗 只为守护那方平安

来源:通江县纪委监委浏览:72623次发布时间:2020-02-11 分享至:

 1.jpg

李鹏飞到七星村监督检查疫情宣传工作落实情况

“李书记,疫情形势严峻,请你尽快返回单位开展疫情防控工作……”128,通江县空山镇纪委书记李鹏飞接到镇政府办公室打来的电话,而此时他正在老家甘肃省庆阳市正宁县农村。

“现在是疫情防控关键时刻,大家都在一线战斗,我绝不能在家里闲着,明天一早我就得动身回去。”李鹏飞对年迈的母亲说。

“三年没回来,回来才三天,疫情防控也不少你一个人,就不能再多呆两天。”母亲有些埋怨。

“多一天我都呆不下去,农村防控任务重,多一个人就多一份力量。再说,我是一名纪委书记,这个时候,责任和担子更重。”李鹏飞一边劝导母亲,一边查询车票信息。 

2.jpg

李鹏飞到青龙村疫情监测点开展监督检查工作

从老家到通江县,要先坐客车到陕西省彬州市,再转车到西安市,然后坐火车到广元市,广元可坐直达车到通江,行程上千里,路途顺利的话,也要整整两天才能到达目的地。可是,庆阳市和彬州市此时已经停运了所有客运班车,这可愁坏了李鹏飞。

“疫情就是命令,再难我也要尽快赶回去,现在唯一的办法就是租车直接到西安。”李鹏飞寻思着。他四处找人联系,好不容易高价租到一辆私家车愿意跑一趟。

李鹏飞决定连夜动身。出发的时候,母亲交给他一个装得鼓鼓的手提袋,说:“你最喜欢吃老家的面食,给你做了几个锅盔,带上路上吃吧。”捧着手提袋,李鹏飞泪眼婆娑,常年不能在母亲身边尽孝让他愧疚万分,而母亲这个时候的支持理解又让他感激不尽。

经过五个多小时的车程,李鹏飞到了西安市火车站,马上坐动车到广元,而后租车到达通江县城。来不及停歇,他又马不停蹄赶到100多公里外的空山镇。

3.jpg

李鹏飞到凤凰村监督检查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

30日大清早,同事们看到李鹏飞,不禁惊讶:“你是飞回来的啊!”李鹏飞笑笑:“特殊时期嘛,早一点回到工作岗位,心里早一点踏实。”

回到岗位,李鹏飞立即投入到紧张的工作中。他亲自制定《疫情防控工作监督检查方案》,每天奔波在第一线督查镇级单位和各村(社)落实防控措施、全覆盖排查人员、开展宣传引导等工作以及干部履职尽责情况。几天来,先后开展监督检查两轮,印发督查通报两期,谈话提醒6人,通报批评1个村。

 非常战“役”,最能检验初心使命。李鹏飞和许许多多纪检干部一样,在抵抗疫情的最前线,用行动诠释了纪检干部的忠诚干净担当,他是战“役”中最美的“逆行者”。 

4.jpg

李鹏飞到空山镇卫生院检查防控工作落实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