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江县:一份纪律检查建议书 帮助多家民生企业迅速复工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浏览:76304次发布时间:2020-02-17 分享至:

 QQ图片20200217103026_副本.jpg

四川顺和通米业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工人正在包装已生产好的大米运送上车

  “叮铃铃、叮铃铃……是县纪委信访室吗?”210,四川省通江县纪委监委信访室里,值班电话响了起来,正在值班的信访室干部周琼英一边接电话,一边记录着来电反映的问题。

  四川顺和通米业有限公司总经理郑光跃反映,他们的企业最近几天陆续接到了不少订单,想立马复工,但是现在情况特殊,不知道多久才能办好相关手续,希望纪委能帮他们企业解决燃眉之急。

  一放下电话,周琼英将此事汇报给了该县纪委书记陈贵平。陈贵平立马回电给郑光跃,进一步了解他们企业的所急所需。随后,通江县纪委监委立即派人到企业进行现场督办。详细了解情况后,县纪委监委工作人员现场给企业所在地的主管单位通江县工业园区管委会发出了一份纪律检查建议书,要求他们根据全县疫情防控情况,结合企业复工实际需求,协调县疫情应急指挥部、经信局、商务局等职能部门,早日为企业复工提供“绿色通道”。

  仅仅花了一天时间,211日上午,四川顺和通米业有限公司正式复工。“公司计划每日加工优质成品大米60吨,保证足够的库存,以便随时应对市场需求,让广大消费者吃上安全、放心的优质通江大米。”郑光跃介绍。

  据了解,四川顺和通米业有限公司是通江县规模最大的大米加工企业,春节后已陆续接到120吨产品订单,目前正开足马力生产,为抗击疫情提供民生保障。

  在恢复生产的同时,该公司的疫情防控工作也丝毫不敢懈怠,采取了多种措施确保员工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我们所有工作人员都提前到岗到位,集中学习新冠肺炎防控知识。每天都要对车间设备及地面、化验室、公共卫生区域进行消毒。”生产车间负责人李超说,复工后,他们要求所有从业人员佩戴口罩上岗,统一乘坐消毒好的车辆上下班,保障作业环境可控、工作人员健康、产品生产安全。

  “为保障民生企业按时复工,我们按照纪委开出的纪律检查建议书,快速审批报备企业开工申请,大力推行网上办公,让企业少跑路,对涉及的车辆、原材料供应、人员安置等复工问题积极协调解决,也对复工企业提出了最严格的防疫要求。”通江县工业园管委会主任杨亮说。

  “疫情防控期间涉及群众反映的恢复生产、脱贫攻坚等民生问题都要第一时间受理、第一时间处置,切实做到防控和生产两手抓两不误。”通江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纪委监委积极发挥监督职责,推动督促有关部门及时为企业发展解难纾困,切实做好春节后返程和复工复产后的疫情防控工作。

  疫情防控已进入关键时期,确保市场供应是抗击疫情的重要保障。据统计,截至目前,通江县工业园区的巴山牧业、一爻良方、芊菇生物、康源油脂等民生企业已经陆续恢复生产,全力保障民生供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