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纪委:压实监管责任 实现联管联控

来源:巴中市纪委监委浏览:78652次发布时间:2020-02-18 分享至:

约谈01.jpg 

“市委老干部局抽派到社区帮助开展防控工作的2名同志擅自脱岗。”

“部分超市、药店、农贸市场等场所未严格落实体温检测,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应加大工作力度。”

……

9999.jpg

217下午,巴中市纪委监委对暗访督查发现的市委老干部局、市档案馆等5个单位协助包保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不到位的问题进行约谈提醒,推动问题主动认领,深入查找原因,切实整改到位。同日,市纪委监委还对市住建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等5个疫情防控主责部门开展提醒谈话,现场通报反映区县及相关单位涉及“四类人员”排查管控走过场、部分卡点检测登记不规范等问题620个。  

精准开展监督,及时反馈问题,有效促进整改。巴中市纪委监委在疫情防控监督工作中建立快查快处机制,对一般问题,约谈提醒督促整改;对个性问题,“发点球”落实整改;对共性问题,提出工作建议、推动系统治理;对区县问责问题需经市纪委监委集体研究,提出处置意见。

“通过与主责部门信息互通、靶向施治,最终实现联管联控、压责整改的目的。”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曹曦文指出。截止目前,市纪委监委已对60件疫情防控举报件进行快速处置,向宣传、公安、市场监管等6部门提出工作建议15条,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立案28件,党纪政务处分26人,运用批评教育、书面检查、约谈提醒等方式早提醒、早纠正236人,推动了疫情防控措施的落细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