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昌县:防疫工作不松懈 春耕生产不耽搁

来源:平昌县纪委监委浏览:80059次发布时间:2020-02-19 分享至:

 云台3420_副本.jpg

“春耕生产的疫情防控预案是否落实到位?按照16号召开的全县春耕生产动员视频大会要求,你们是否把农用种子都送到了各村居……” 近日,平昌县纪委监委各督查组在全县各乡镇一边实地了解疫情防控情况,一边询问春耕生产物资发放情况。

春耕生产是每年春节后要打的第一仗,眼下,也正是疫情防控的关键期,在这特殊时期,为确保疫情防控和春耕生产两不误,连日来,平昌县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立足职能、强化监督,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督查的同时,也加大了对惠农政策落实、涉农补助资金发放和使用、春耕生产物资保障供应等情况的监督检查,有力保障春耕生产工作有序开展,确保防疫工作不松懈,春耕生产不耽搁。

“种子、化肥准备的充足吗?价格合适不?乡镇是否把必需的农用物资都送到你们手中了?”在该县响滩镇五岭村,镇纪委书记喻寿全早早地来到田间地头,向正在劳作的农户了解春耕生产和农用物资储备情况。

“前两天打电话问了一下,价格跟年前差不多,种子和化肥我们年前准备了一些,现在看来还不够,不过刚才镇上又给我们送来了一些,解决了疫情期间我们到处去买的烦恼。” 村民严大珍一边锄地一边向喻寿全说到。

俗话说“人勤春来早”,看到村里左邻右舍都“忙”了起来,贫困户陈代荣可愁坏了,因为没有提前准备,家里的种子、化肥、薄膜,要啥没啥。别人家的春玉米都开始育苗了,自家翻出来的地却只能撂在一边。

“原计划春节一过就去镇上买种子和化肥,哪晓得今年要发生个疫情,现在好了,不能出门了,真的恼火。像我这种的还有几户呢……”看到村里来了干部,陈代荣道出了自己的困扰。

“放心,刚才问了,镇上农业服务中心的干部正在给各村派送农用物资,估计快到了……”

详细了解情况后,为了尽快解决问题,喻寿全立即安排该村“廉政专干”张明胜到镇农业服务中心按需领取物资,实行统一配送,直接给这几位贫困户运送到家。

“感谢喻书记,多亏了你们帮忙送来了种子、化肥,我们的田地终于可以种上了。”贫困户陈代荣高兴的说到。

响滩春耕生产59_副本.jpg

疫情期间,平昌县城和各乡镇均实行了严格的交通进出管控。春耕生产物资运输情况如何?化肥、农药、种子等各类农资产品储备是否充足?带着这些问题,该县纪委监委督查组还深入了县农业农村局、县供销合作社、县农药种子公司等单位部门,实地了解春耕农资产品供应、储备情况。对于运输困难等问题,则积极协调县疫情防控指挥部、交通、公安等主管部门,通过发放农用生产物资运输通行证的方式,确保疫情期间农业生产物资运输畅通高效。

截至目前,平昌县纪委监委已派出9个督查组对全县43个乡镇开展春耕生产专项督查,督查各类农资产品经营单位45家,下发责令整改通知书3份。(撰稿:周怡杉 审核:何川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