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江县: 精准监督 打赢“两手”战

来源:南江县纪委监委浏览:76275次发布时间:2020-02-19 分享至:

 县纪委监委第二督查组向农户了解春耕生产情况_副本.jpg

南江县纪委监委第二督查组向农户了解春耕生产情况

 

“地里的萝卜可再也等不急了,村上要迅速组织抢收!”眼看着八庙镇琵琶村200亩的订单农业烂在地里,在村里开展蹲点督查南江县纪委第二督查组组长罗丹对支部书记何廷文说道,“防疫和复工可要两手抓!”

近日,作为“无现症病例”地区,南江县纪委监委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等监督,派出督查组下沉到村社、企业、市场等地,找准“症结”,为落实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双重任务提供纪法监督保障,保证正常经济社会运行。

“我们通过查出行管控、看措施落实治理“路梗阻”,坚决杜绝疫情防控对村社道路‘一封了之’、办理通行证‘踢皮球’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县纪委监委党风室主任李文昌介绍道,对发现的“路梗阻”问题立查立改,开通绿色通道,让种子、饲料、化肥进得了村,人员、产品、物资出得了门。

疫情防控丝毫不松,复工复产刻不容缓,县纪委监委将发现问题与解决问题同步,成立强化疫情防控监督综合协调组,建立沟通对接、报告机制,及时发现、上报并研究解决复工复产中的突出问题。

前期,驻卫健局纪检组第一时间开通办理“健康证”24小时举报电话,驻发改局纪检组督促经信局落实对辖区内2个口罩生产厂、11家重点企业派驻联络员制度,做好协调保障。

“我们按公告上面准备的资料直接交给了联络员,2天就申报成功了。”南江县煤电公司负责人刘绍培对回访的驻发改局纪检组长刘东说道,联络员还解决了工人返岗、货物运输、测量体温、专业消杀等方面的实际问题。

企业复工复产,监督也要跟上。南江县纪委监委充分发挥派驻监督优势,对卫生防疫部门及经信局、发改局、财政局等各行业主管部门是否加强服务指导,严格按照“一预案、一申请、一承诺、一备案”的程序对申请复工复产的企业进行管理服务情况进行全程监督。向经信局、发改局、住建局等各主管部门发放提示函,要求落实专班专人,扎实做好重点项目如期有序复工。

“我们要用精准监督推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同时有力有序推动企业复工复产打好总体战,两手都要硬,两战都要赢。”南江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卢志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