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在“疫”线⑥ |“90后” 战“疫”中的青春力量

浏览:80191次发布时间:2020-02-21 分享至:

  在疫情防控第一线,有一群年轻的身影,他们无惧无畏、冲锋在前,展现出勇敢、独立、坚强的青春形象。在这场战“疫”中,“90后”体现了他们的责任与担当。一起听听他们的心声。

  市暗访办(治梗办)干部  张怀尧

微信图片_20200221165150.jpg

▲市暗访办(治梗办)干部张怀尧(左)正在办公室办公

微信图片_20200221165156.jpg

▲市暗访办(治梗办)干部张怀尧与妻子的结婚照

  命令一下,我就放弃婚假,立即从县上返岗报到。连续半个月的督查暗访,没有时间回家,只能每天深夜通过视频和妻子传情示爱。没有新婚燕尔,只有岗位坚守,我是“90后”,我有我们这一代的使命和担当。

  巴州区梁永纪工委干部 陈昊 

2365.jpg

▲巴州区纪委梁永纪工委干部陈昊在鼎山镇果敢卫生院督查

陈昊的生活照片.jpg

▲生活中的陈昊

  哪有什么岁月静好,不过是有人为你负重前行。2003年“非典”的白衣天使、2008的“汶川地震”的绿色军装,所幸的是,如今我也成为了一名光荣的“疫”线纪检战士!排查入村户人家,宣传到田间地头,督查在卡口一线,我们用行动诠释什么是“90”后的责任。抗“疫”有我!“90后”加油!

  巴州区大茅坪镇纪检干部  吴荻

吴狄.jpg

▲吴荻(左二)在大茅坪镇得阳村开展排查工作

吴狄2.jpg

▲生活中的吴荻

  我从未感觉到如此的充实,每天整理督查出的问题,及时传达反馈,努力做到当天发现问题当天落实整改。能够为战胜疫情贡献微弱的一份力,让我倍感荣光。

  恩阳区纪委监委第三纪检监察室干部  李博

恩阳区纪委监委第三纪检监察室干部李博正在辖区各单位监督检查疫情防控落实情况.JPG

  ▲恩阳区纪委监委第三纪检监察室干部李博(右)正在辖区各单位监督检查疫情防控落实情况

李博日常生活照.jpg

▲生活中的李博

  2003年“非典”时,我是一个受保护的“小不点儿”;2020年抗击“新冠肺炎”,我是一名纪检战士。从正月初二到现在,我和同事们奋战在一线,用有力的监督保证防控工作有力的推进。严冬会远去、花开会有时,我骄傲的宣布:“我是90后,我年轻,我上前!”

  南江县驻法院纪检组干部  杜佼燕

南江县纪委监委驻法院纪检监察组干部杜佼燕(中)在乡镇督查“四类人员”排查情况.jpg

▲南江县纪委监委驻法院纪检监察组干部杜佼燕(中)在乡镇督查“四类人员”排查情况

杜佼燕的日常生活照.jpg

▲生活中的杜佼燕

  原定于正月初六的婚礼,因为疫情被推迟,计划好的蜜月之旅,也只能泡汤,但我没有任何怨言,暂时当不了新娘,就到“疫”线当一名战士,我将用精准有效的监督,为疫情防控保驾护航;我将以务实的工作成效,为迟到的婚礼增光添彩。

  南江县桥亭镇纪委副书记  王泠轩

王泠轩照片一.jpg

  ▲王泠轩(中)正在乡镇督查疫情防控情况

王泠轩照片二.jpg

▲生活中的王泠轩

  在王瑛书记战斗过的羊滩村,当一次次走过14年依旧矗立的“连心桥”,我默默地告诉自己,一定要做王瑛精神的坚定传承者。疫情来临,我进社区到农村,开展监督检查、帮助宣传引导、落实防控部署,很累,但很充实,前方似乎有一个声音:“加油,你是最棒的90后!”

  平昌县纪委监委党风室干部  周金来

周金来06.jpg

▲平昌县纪委监委党风室干部周金来正在办公室办公

周金来04.jpg

▲生活中的周金来

  在嗷嗷待哺的宝宝与工作之间,我必须选择工作。抗击疫情是一场硬仗,纪检干部责无旁贷,我们用精准有力的监督,为疫情防控提供纪律保障。星星微芒,汇聚成光,愿我这一束微光能汇聚成春暖花开时的太阳。

  平昌县江口纪工委干部  秦洋

秦洋5.jpg

▲平昌县江口纪工委干部秦洋(右二)正在防疫卡点监督疫情防控工作

秦洋26.jpg

▲生活中的秦洋

        近段时间,微信好友步数排名中,我总能名列前茅,因为每天我都在战“疫”一线奔走。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我有过恐惧,但职责和使命告诉我,必须坚定的冲到一线,我坚信一切终会过去,静候春暖花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