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州区:一“卡”连心 返岗无忧

来源:巴州区纪委监委浏览:77469次发布时间:2020-02-25 分享至:

 江北街道办事处纪工委书记钟丽在江北街道办事处李家扁村为农名工发放“连心卡“1.jpg

江北街道办事处纪工委书记钟丽(左一)为农民工发放“连心卡”

老板通知我赶回宁波上班,但是到处封闭管理、车辆停运,咋办嘛?” 40岁的李建华家住四川省巴中市巴州区清江镇巾字村四组,接到复工通知,一筹莫展的他拿起清江镇纪委发送的连心卡,试着拨通了巴州区农民工服务中心的电话。

目前镇党委政府正组织开通清江至巴中的运营车辆,然后你可以进城直接搭乘春风专车返岗复工。得知这样的回答,李建华紧皱的眉头顿时舒展开来。218,李建华和其他312名农民工在巴中江北车站搭乘12春风专车,踏上返岗旅程。离开家门上车门、出了车门进厂门,两点一线很方便,不用担心被传染,明晚就能到宁波......”李建华兴奋之情溢于言表。

据介绍,巴州区是刚摘帽的国家级贫困区,有返乡农民工12.4万余人,务工收入是许多农村家庭脱贫致富的主要途径。当前,帮助农民工及时有序返岗,是巴州区党委政府头等大事,巴州区纪委及时制发连心卡发放到群众手中,帮助解决农民工返岗复工遇到的实际困难。

请问是纪委吗?这两天我办健康证,跑了几趟都没办到,可以帮我解决下不?几天前,巴州区纪委信访室接到梁永镇白尖村村民李金梅的诉求电话。巴州区纪委组织人员迅速到区农民工服务中心、区卫健局、江北车站和当地卫生院调查了解,并将具体情况向党委政府汇报,巴州区疫情防控指挥部220作出决定,在巴州区设置53个外出务工人员健康申报证明服务点,让农民工能就近、方便、快捷办理健康证。

这个连心卡真管用!帮到了咱老百姓的心坎上。预约半小时就在镇卫生院拿到健康证的李金梅高兴地说。目前,巴州区已为农民工免费健康体检并出具《四川省外出务工人员健康申报证明》1.9万余人次。

在帮助农民工返岗的同时,巴州区纪委积极推动有关部门为农民工外出就业开辟门路,区人社局密切对接宁波、上海、丽水、福建等地人社部门,实时交换用工信息,为农民工提供有效的就业服务保障。

纪委累计向群众发放连心卡’5万余份。卡上公开了相关单位的服务项目和咨询电话,以及纪委的举报电话,切实为群众提供方便。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王海初说。

截至目前, 2.3万余名在外务工民工搭乘春风专车返岗复工,累计向上海、重庆、成都等地输送农民工49000余人。区纪委通过连心卡收到问题举报8件,处理问题8个,帮助农民工解决具体问题180余件。(陈君蓉 谢宏 张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