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州区:“群”策“群”力助推复工复产

来源:巴州区纪委监委浏览:179277次发布时间:2020-02-28 分享至:

 11.jpg

巴州区纪委监委督查组深入巴州工业园(清江镇)“老廖家”食品生产企业调查了解复工复工产情况

2月初,中央、省委相继作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重大项目(企业)有序复工复产的安排部署。巴州区纪委监委主动作为服务全区工作大局,及时召集发改、财政、住建、经信等相关部门,集中盘点全区复工复产情况,督促相关职能部门两手抓、两不误,切实采取有效措施助力复工复产。

我把区里刚印发的税收扶持政策文件给大家发在群里,有需要的重点项目(企业)代表请自行下载,大家的疑问可以发给我,收集汇总后统一向税务部门反馈……”近日,巴州区纪委监委工作人员通过复工复产微信群向重点项目(企业)代表发布了政府制定的税收扶持政策。

巴州区纪委监委根据疫情防控相关要求,针对各相关职能部门、重点项目(企业)分散的现状,牵头建立复工复产微信群,集中快捷发布复工复产扶持政策,一对一收集问题、“心贴心”征求意见、点对点督促办理,逐一解决复工复产过程中的矛盾困难、服务保障中的“中梗阻”问题。截至目前,通过复工复产微信群,巴州区纪委监委共发布复工复产扶持政策30余个,收集反馈问题22个,督促办理18次。

与此同时,巴州区纪委监委立足监督第一职责,将疫情防控督查和复工复产督查有机融合、一体推进,建立巡回督导组3个,乡镇(街道)定点监督组22个,联防联控单位督查组3个,对相关职能部门、乡镇(街道)指导帮扶项目企业复工复产、开通物流运输车辆绿色通道、物资供应保障等情况开展监督,将监督延伸到复工复产一线。

现在项目进展情况如何,还有没有其他困难和问题……”近日,巴州区纪委监委了解到巴中市光正实验学校二期项目已按计划复工后,派出疫情防控督查组奔赴实地查看复工情况和疫情防控工作。

在项目现场,督查组仔细询问了解发改、住建、教育等部门的指导服务、政策落实情况,监督检查复工后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收集项目推进过程中面临的难题。当得知项目复工后还存在物流成本增加、防疫物资储备不足等问题时,督查组第一时间将上述问题“点对点”反馈给财政、发改等部门,要求其高度重视,迅速协调解决。

“感谢纪委,经信局已经帮我们紧急协调了一批(制药)原材料,我们开工莫得后顾之忧了!”221,巴中普瑞制药有限公司向巴州区纪委监委回复。

截至目前,巴州区纪委监委已助力12个重点项目复工,7个新项目开工,28家规(限)上工业(服务)企业复产,同时参与制定出台《关于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缓解中小企业生产经营困难的扶持意见》,在物流、电价、金融、财税等方面对中小企业全面进行扶持。

“我们必将砥砺前行,紧紧围绕项目复工企业复产保稳定促发展的中心任务,做到在服务中进行监督,以监督促进服务,实现疫情防控与复工复产一体推进、协调发展。”巴州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