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昌县:“宅”家业务不落下 “线上”学习充电忙

来源:平昌县纪委监委浏览:177701次发布时间:2020-02-28 分享至:

 1.jpg

平昌县纪委监委机关干部线上学习讨论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精神(王鹏程  摄)

“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讲了,要强化对脱贫工作绩效、脱贫政策连续性稳定性,以及脱贫摘帽后‘不摘责任、不摘政策、不摘帮扶、不摘监管’的情况进行监督检查。”

“今年是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虽然我们县通过了省级验收,但是依然不能松懈,那么,当下我们应该怎么监督,请大家积极讨论。”

“按照全会精神要求,坚决从群众‘最迫切、最希望’的事情抓起,紧盯扶贫领域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问题,和对群众反映强烈、损害群众利益的突出问题,发挥探头作用,进行强有力的监督…… 

为深入学习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和省纪委十一届四次全会精神,自23正式上班以来,平昌县纪委监委针对目前是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将以前的周五“大练兵”集中学习改为“线上学习”,并制定详细的学习计划,每周确定两到三个学习主题,要求全体纪检监察干部围绕全会精神,开展线上学习讨论,以全会精神为指引,为今后工作“蓄力充电”,确保疫情过后大家以更饱满的精神状态、更强的业务能力投入到纪检监察工作之中。

“利用周末和晚上,每次围绕一个主题开展‘线上’学习讨论,把每项工作进行深入剖析,逐项研究,集思广益,更利于我们的吸收和消化,进一步提升了学习效果和工作质效。”刚刚参加完学习讨论的县纪委监委机关干部何金芝说道。

“‘线上’学习非常灵活,遇到不明白的地方,还能通过工作群及时向大家请教。”作为纪检监察系统的新兵李志东每次学习时都会做好笔记。

同时,该县纪委监委在集中精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要求全县纪检监察干部除了参加“线上”学习讨论外,还要利用闲暇之余,通过学习强国、“廉韵平昌”APP、工作群等多种学习平台,加强对全会精神和相关业务知识的学习,并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将全会精神贯彻好、落实好。

“上周六晚上的讨论很实在,今晚上是围绕纪检监察干部如何加强自身建设,严防‘灯下黑’,开展学习讨论,请大家提前准备,届时积极发言。”新的一天,该县纪委监委组织部负责人将新的学习主题又发到了群里。(撰稿:周怡杉 审核:何川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