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阳区:下沉监督保民生

来源:恩阳区纪委监委浏览:177593次发布时间:2020-02-28 分享至:

 恩阳区纪委监委督查组对辖区餐饮店铺防疫落实情况进行监督检查。_副本.jpg

恩阳区纪委监委督查组对辖区餐饮店铺防疫落实情况进行监督检查

“最近你们超市蔬菜供应是否充足?进货渠道是否安全有保障?”最近几天,恩阳区纪委监委监督检查组正深入全区药店、超市、农贸市场等地,对群众关心关注的生产生活物资保障情况进行监督检查。

疫情防控中,百姓“米袋子”“菜篮子”等如何保障?恩阳区纪委监委不断加强对民生领域的监督检查,组建专项监督检查组主动下沉一线,实地了解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和民生物资流通情况,推动相关单位及时解决群众反映集中的问题,保障广大市民群众生产生活平稳有序。

“我们整合纪委机关、派驻纪检监察组、镇(街道)纪(工)委监督力量,在全力为群众春耕生产‘保驾护航’的基础上,主动对接相关职能部门,了解群众关切的生产生活必需品供应保障情况,督促职能部门履行好相关职责,保障本地市场各类生活物资供应充足安全、价格稳定。区纪委监委党风室负责人岳森表示。

“青笋、小白菜、肉类这些价格和以前都差不多,而且货源也充足,价格还比较稳定....”市民王女士在城区大东方超市结账后欣然说道。

除此之外,区纪委监委还不断延伸日常监督的深度和广度,对涉及群众“米袋子”“菜篮子”相关企业反映的困难和问题进行精准施策,协调相关职能单位积极解决。

“多亏区纪委干部主动协调,解决了我们工人口罩等防疫物资的难题。”龙头食品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介绍,作为面食类食品生产企业,口罩需求量较大,但市场一时间难以大批量购买。在了解这一情况后,区纪委积极协调相关部门采取多种措施,不仅第一时间把企业所需的口罩、消毒液等补给到位,还积极向辖区企业提供成都等地市场的物资购买渠道和信息,协调辖区企业积极进行对接购买。

“虽然疫情对企业原料采购有一定冲击,但现在群众居家消费多了,对我们生产的挂面等不同类型食品需求也更大,现在我们订单不降反升,正开足马力生产,保障群众的食品需求。”该企业负责人说道。

不仅如此,恩阳区纪委监委还坚持一手监督疫情防控,一手监督市场供应,压紧压实“米袋子”“菜篮子”责任制,24小时开通举报电话,对发现囤积居奇、哄抬物价、串通涨价等行为,会同职能部门坚决查处,确保“米袋子”“菜篮子”产品正常供应,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保驾护航。

截止目前,恩阳区纪委监委已对区内药店、超市、农贸市场、农村卫生室等场所开展监督检查600余个次,督促整改问题50余个。

“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人民群众最关心的是防控效果,最挂念的是日常生活保障,我们要切实履行好监督职责,对民生领域开展精准监督,保障群众的‘米袋子’‘菜篮子’供得上、吃得安全、用得放心。”恩阳区纪委监委负责人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