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四结合”认真贯彻落实市纪委全会精神

来源: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浏览:91208次发布时间:2020-03-17 分享至:

市纪委四届五次全体会议召开后,巴中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及时通过召开党组会、中心组学习会、职工会的方式,认真学原文、悟精神、谈体会、提要求,并采取“四结合”举措全面贯彻落实。

与退役军人业务工作相结合。要求市局机关和直属单位要把党风廉政建设作为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重要内容,纳入各级领导班子、领导干部的绩效管理,与经济建设、精神文明建设和退役军人事务移交安置、优待抚恤、就业创业等各项业务工作紧密结合,同部署、同检查、同考核、同落实,不脱离工作实际,将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作为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坚强保障。

与制度建设相结合。要求在制订完善规章制度时,必须包含有党风廉政建设方面的内容。单位的规章制度必须合法规范,不得与政策法规相抵触,要具体实用,方便操作。要建立有效的监督制约机制,让人能够监督、易于监督和敢于监督。同时通过聘请退役军人义务监督员等完善监督网络,保证畅通的监督渠道,方便群众正确行使监督权利,不让腐败分子有机可乘、有空可钻。

与干部队伍建设相结合。全面落实两个责任,聚焦主责主业,构建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机制。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日常监督管理,健全干部选拔任用机制,将干部选拔任用过程中的责任分解为推荐责任、考察责任和干部任用决策责任。加强警示教育,针对党员干部2019年度述责述廉工作发现的问题,全面督促整改,使其自觉成为党的纪律的坚定拥护者、模范执行者和有力监督者,着力营造退役军人事务系统风清气正的良好发展环境。

与作风建设相结合。坚持问题导向,重点整治机关作风中的“庸、乱、散”现象,进一步提高机关工作人员的素质,提升为群众服务的效率和水平。围绕服务保障薄弱环节,深入查摆在行政效能、工作状态、担当负责、纪律作风等方面存在的懒、浮、拖问题,深挖问题根源,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明确目标任务和整改时限,确保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落实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