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机关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传达贯彻市纪委四届五次全会精神

来源:市政协浏览:114280次发布时间:2020-03-20 分享至:

近日,市政协机关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传达学习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省纪委十一届四次全会和市纪委四届五次全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安排部署相关工作。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朱冬主持并讲话。

会议指出,市纪委四届五次全会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省纪委十一届四次全会精神,对进一步推进全市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作出全面部署、提出明确要求,让我们受到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全市政协组织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省市纪委全会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省市委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部署要求上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在全市政协走深走实,确保政协各项工作不断取得新的成效。

会议要求,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把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规矩,始终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加强思想政治引领,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要发挥政协民主监督优势,通过调研、视察、会议、评议等多种监督形式,就推进开放合作、营商环境建设、“扫黑除恶”工作、脱贫攻坚、职业教育发展、防范化解食品药品安全风险、巴河流域水污染治理等开展民主监督,助推中央和省市委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落实。

会议强调,要贯彻“严”的主基调,深入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把纪律挺在前面,把监督挺在前面,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持续整改学习不深、纪律不严、作风不实问题,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格执行作风建设各项规定,严格监督执纪问责,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突出政协特色,积极探索创新,真正把党的建设任务落到实处。要发挥“头雁效应”,抓好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从自己严起,强化自我监督,以实际行动为机关干部和政协委员作出表率。要按照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的要求加强委员队伍建设,大兴理论学习之风、调查研究之风、求真务实之风,努力使政协机关的制度更规范、管理更科学、运转更顺畅、服务更高效、保障更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