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征程 再出发① | 2021年巴中正风反腐,各区县这样干!

浏览:106158次发布时间:2021-03-10 分享至:

  2月8日,中国共产党巴中市第四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在巴中举行。市委副书记、市长何平出席会议并讲话,李洪斌代表市纪委常委会作《工作报告》,为推进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在全市纪检监察干部中引发了热议。

  巴州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卢志:2021年,巴州区将把认真贯彻落实市纪委四届六次全会精神,与巴州区实际有机结合,重点围绕“三点三化”抓实五项工作:一是强化政治监督,扫除责任盲点。聚焦“两个维护”根本任务,紧紧围绕党委政府各项决策部署,做实做细政治监督,推动高质量发展,不断压实主体责任,为巴州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营造良好氛围。二是持续正风肃纪,打通作风堵点。一以贯之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驰而不息反“四风”,重点对部门直属单位、国有企业、基层站所、学校医院等分层分类开展正风肃纪督查。三是开展专项整治,清除民生痛点。聚焦食品药品安全监管、保障性住房、不动产登记办理等群众反映强烈的重点问题开展专项整治,常态推进“群众来问廉”坝坝会,做细基层监督,提升群众获得感。四是从严惩治腐败,深化标本兼治。始终坚持“三不”一体推进,坚定不移深化反腐败斗争,严厉打击发生在群众身边的“微腐败”,扎实推进“以案促改”,努力提升治理腐败效能。五是锻造纪检铁军,建设三化队伍。用好用活红色资源,开展向身边楷模王瑛、周永开同志学习活动;以专业培训为切入点,强化政治塑魂,注重实战提能,坚决防止“灯下黑”,以铁一般的纪律作风锻造清正廉洁,能干事、敢干事、会干事的规范化、法治化、专业化纪检监察铁军。

  恩阳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虎开仲:认真贯彻落实市纪委四届六次全会精神,关键在行动,根本在担当。我们把全会精神与恩阳实际结合起来,先学一步、深学一层。突出政治监督,完善“暗访抽查+驻点监督+联点指导”换届风气监督机制,确保换届工作风清气正。开展执行力提升、护航营商环境、亮剑“微腐败”、“滴灌式”精准警示教育“四大行动”,推进“4+4+X”系统治理和专项整治,持续深化“责廉村村见”活动,努力提升群众获得感和满意度。深入开展“四省五问”作风整治活动,统筹推进“上级调训+自办培训+视频培训+庭审观摩+线上课堂+纪法微课堂+互动答疑”“七位一体”综合施训,打造政治素质高、忠诚干净担当、专业化能力强、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铁军,以高质量监督保障全会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落实。

  南江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李斌:通过聆听报告、参与讨论、深刻理解,我充分认识到市纪委四届六次全会与中央纪委全会、省纪委全会精神一脉相承,同时准确把握了巴中市全面从严治党新形势、新特征,鲜明了目标与举措辩证统一、规范和法治并重并举的导向,为我们基层做好2021年纪检监察工作划出了路线图、明确了着力点。下一步,南江县纪委监委将以市纪委四届六次全会精神为指引,聚焦修复净化县域政治生态,一以贯之坚定政治担当,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决做到“党委有要求、纪委有担当”;一以贯之保持严的主基调,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坚决做到态度不变、决心不减、尺度不松;一以贯之推动高质量发展,树牢系统思维、法治思维、辩证思维,“一盘棋”统筹推进,不断提升纪检监察工作质效,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南江和“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保障,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通江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陈贵平:我将充分发挥监督第一职责,学会监督、善于监督,突出政治监督、重点监督、专项监督;深刻认识审查调查工作,用活“四种形态”,突出精准问责;抓早抓小,加强队伍建设,保持谦逊品格。今年重点做好八件事:一是紧紧聚焦职责使命突出政治监督,二是坚定不移深入推进反腐败斗争,三是寸步不让巩固拓展作风建设成效,四是强力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五是持续推进政治巡察高质量发展,六是切实加强贯通协作形成监督合力,七是着力提高纪检监察工作规范化法治化水平,八是全面提升纪检监察队伍凝聚力战斗力。

  市纪委委员,经开区纪工委书记、监察办主任李兆品:市纪委四届六次全会鲜明提出加强政治监督的要求、重点和路径,经开区将紧密结合实际,找准履职尽责的切入点和着力点,切实增强政治监督的针对性有效性。一是紧贴中央、省委、市委重大决策部署和中心任务落实落地,跟进监督、精准监督,确保政令通畅、令行禁止。二是认真落实“五专”机制,持续深化“七个融合”,督促党组织运用好“第一种形态”,确保责任层层压实、落实到位。三是坚持“三个区分开来”,严守底线红线,强化“亲”“清”行为指引,进一步营造良好发展环境。四是持续深化“责任清单+评述、廉情档案+研判、监督检查+整改、风险防控+制度、线索起底+处置、教育提醒+回访”机制,更加务实推进日常监督。五是严格遵循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不断完善监督体系和监督网络,建强“单元监督组”,配齐村(社区)纪检监察人员,抓好国企、民企、新经济组织、重大项目纪检监察工作延伸和覆盖,严格做到履职程序化、规范化。

  平昌县纪委常务副书记、监委副主任李虹杨:2021年,平昌县纪委监委将认真贯彻落实各级全会及纪委全会精神,立足监督、执纪、问责职能,扎实做好各项工作。一是突出强化在常态化疫情防控、换届纪律执行、“十四五”规划实施等方面的政治监督;二是坚定不移反腐败,坚决查处在项目、资金、资产等方面的腐败问题,一体推进“三不”机制落细落实;三是刚性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分层分类开展正风肃纪督查,持续深化作风、纪律、制度建设;四是集中治理食品药品安全监管、惠民富民政策落实等方面的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问题,持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五是突出发挥巡察利剑作用和派驻派出机构探头作用,不断增强监督合力,提升监督质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