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征程 再出发② | 巴中纪检人:我们以这样的战斗姿态正风反腐

浏览:105348次发布时间:2021-03-11 分享至:

  2月8日,中国共产党巴中市第四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在巴中举行。市委副书记、市长何平出席会议并讲话,李洪斌代表市纪委常委会作《工作报告》,为推进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在全市纪检监察干部中引发了热议。

  巴州区纪委监委党政室主任 杨志红:

  2021年,我们将坚持把监督挺在前面,做实做深做细日常监督,建立“三项机制”,提升纪委专责监督质效,构建“三责一体”监督体系,推动党委全面监督、纪委专责监督、部门职能监督贯通融合。持续深化“派单监督-履职记实-照单验收”监督模式,探索“双融四公开”做深做实“群众来问廉”,增强镇村监督探头职能,以正风反腐的新成效让群众不断增强获得感、感受到公平正义。

  巴州区梁永纪工委书记、监察办主任 杨忠川

  新的一年,新的征程,任重道远,我将以更高的要求、更实的作风,立足本职,聚焦主责主业,始终把严的主基调贯穿监督、执纪、问责全过程。抓牢日常监督,压紧压实责任,常态化督导新冠疫情防控,持续深化正风肃纪,一刻不停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切实推动联动协作机制,协作配合、联袂联动,织密基层“监督网”,做实做细监督执纪“后半篇文章”。加强自身建设,坚持刀刃向内,强化自我监督,提高政治站位,增强业务本领,锻造一支新时代纪检铁军,护航乡村振兴。

  恩阳区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副主任 刘代望:

  市纪委四届六次全会为我们做好今年纪检监察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作为党风政风监督干部,我们将围绕中央和省、市纪委全会精神,持续用好正风肃纪、群众来问廉、“责廉村村见”等监督方式,紧盯常态化疫情防控、重点项目、村(居)民委员会换届选举、森林防灭火等当前各项重点工作,走进农村院坝,深入基层一线,跟进监督、精准监督、做实监督,确保全会决策部署落地落实。

  恩阳区纪委监委案管室主任 程林:

  作为案件监督管理室的干部,我将认真贯彻市纪委全会精神,旗帜鲜明讲政治、担当尽责抓执行,进一步增强做好审查调查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在加大查处力度、提高案件质量、“以案促改”上狠下功夫,不断提高审查调查工作质效;同时,牢牢守住办案安全底线,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确保审查调查“双安全”。

  南江县纪委监委派驻县政府办纪检监察组组长 梁平:

  市纪委四届六次全会指明了新方向、擘画了新蓝图、部署了新任务。我将持续彰显“派”的权威和“驻”的优势,深学深悟,笃定践行,以如磐的初心使命深化系统治理,聚焦政务服务和行政审批,聚力纠治“中梗阻”,以强力监督推动“网上办、马上办、一次办”落实落地,全力以赴护航一流营商环境,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加快建设生态经济强县贡献新时代纪检人的力量。

  南江县团结乡纪委书记 龚雪:

  市纪委四届六次全会后,我认真学习了全会精神,对如何抓实基层纪检监察工作有了新方向、新认知。作为一名乡镇纪委书记,我将以村(居)“两委”换届选举为契机,选优配强村级纪检队伍,盘活基层纪检力量,用活线上线下资源,扎实推进“三晒”“三评”(即晒履行职责、晒村务财物、晒乡村变化,党员群众现场评、班子成员点评、村群网上测评),确保村社干部履职尽责、转变作风、提升效率,为实现高质量发展贡献纪检力量。

  通江县沙溪镇纪委书记 冯天才:

  提升履职能力。深入学习《党章》、《纪律处分条例》和《监察法》、《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让纪法要求和纪法精神入脑入心;组织开展对村(社区)负责纪检和村务监督的人员的专题培训、现场练兵,统筹使用,以提升敢于斗争的底气和善于斗争的能力,发挥好监督前哨和监督探头作用。

  抓实宣传强教育。组织党员干部到巴中监狱、化城法纪教育基地进行警示教育,让其感受因违反党纪国法而置身于高墙电网之中的境况,以使其始终保持敬畏之心,从而自觉严格要求,模范遵守党纪国法。

  强力正风反腐。始终聚焦主业主责,时刻瞪大眼睛、竖起耳朵,做实监督;刚性执纪、动辄则究;严格按照程序、依照法律,充分运用“四种形态”,用好问责之剑,用铁的纪律和严的规矩把全镇党员干部锻造成新时代“忠诚、干净、担当”的好干部。

  通江县铁溪镇纪委书记 杨凯:

  我将认真贯彻市纪委全会精神,强化学习宣传教育,持续开党章法规的学习宣传,办好“纪检坝坝会”。强化信访化解,开展书记、镇长大接访,“三务公开”。强化案件查处,发现问题线索,及时审查调查,形成强大震慑。强化作风建设,把纠“四风”作为一项经常性工作,出实招、动真格、见实效。做好日常监管,抓实专项整治,建设“清风”铁溪。

  平昌县纪委监委驻县发改局纪检监察组组长 孙群雁:

  一分部署,九分落实。新的一年,驻发改局纪检监察组将以全会精神为引领,切实做到旗帜鲜明讲政治,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通过“六围绕”工作法,即围绕政治大局抓监督、围绕日常工作抓监督、围绕制度建设抓监督、围绕岗位职责抓监督、围绕干事作风抓监督、围绕群众利益抓监督,不断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确保派驻纪检监察工作落到实处。

  平昌县纪委监委驻县教科体局纪检监察组干部 李静:

  我将以全会精神为指导,始终保持整饬歪风邪气的定力和韧劲,立足教育系统行风、学校师风、教师作风有效开展监督检查,回应群众关心的教育热难点,让学生静心、家长安心、社会放心。同时,严把教师评优选先关口,以党风廉政审查为“锁扣”,锁住“人情关”,打开“公平门”,切实以高质量的监督保障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经开区纪工委监察办纪检监察室主任 李龙:

  “巩固不易,深化惟艰,全面从严治党一刻也不能松懈”,市纪委四届六次全会再次发出了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铿锵号令。我们将深入贯彻全会精神,聚焦主责主业,坚守责任担当,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在压紧夯实基层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上持续发力,督促各级党员干部尽责任、敢担当、善作为。同时按照“打铁必须自身硬”的要求,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刀刃向内,强化自我监督、自我约束,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经开区纪工委监察办干部 刘洪全:

  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作为一名纪检监察干部,更要展现新时代新风貌,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我将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不断提高理论素养、政治素养,强化政治领悟力、判断力、执行力,紧扣新一年的任务目标,注重经验总结提炼,补短板强弱项,努力发扬“三牛”精神,在履职尽责中保障各项工作落地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