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有信仰 人生无悔

来源: 南江县纪委监委浏览:90222次发布时间:2021-05-11 分享至:

杜兴华  南江县纪委监委派驻县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副组长

信仰是什么?是恒久的执着,是坚定的守望,是对工作与生活最赤诚的热爱。

老纪检周永开同志矢志为党,他用76年的党性告诉我信仰是坚守与忠诚,他用29年的守望告诉我信仰是道义与追求,他用10万元的党费告诉我信仰是奉献与承诺。

信仰是什么呢?是扶贫干部夙兴夜寐的汗水;是纪检干部挑灯夜战的身影;是基层党员播撒青春的昂扬……

李姨家是精准贫困户,也是我的帮扶对象。她的丈夫远在山东打工,她在家里与有智障的儿子相依为命。长期受高血压和脊柱手术并发症困扰。

那天,下着小雨,我像往常一样,轮流到帮扶对象家中走访。她家是我入户的最后一站,我提前打了几次电话没人接,心中不免有些担忧,不知道她这次手术过后身体恢复得怎么样了。当我步行半个小时到她家时,看见她儿子在院子里发呆,我四处找寻李姨,没见人,最后发现她在床铺里瑟瑟发抖,我用手摸了摸她的额头,哎呀,滚烫,我心一惊,发烧了,这对伤口恢复有影响啊!我急忙给村上打电话联系车来接人,然后准备把她背出去,她无力的摇了摇头。

这个时候,我也不知道是从哪里来的力气,背着她就快步跑出了院子,走在乡间泥泞的小路上,她说:“小杜同志,别把你衣服弄脏了。“我柔声告诉她:“李姨,没事的,您和我妈妈一样的年纪,您生病了,我背您去看医生是应该的,您身体不舒服我们去医院看看就好了”。

我背着她,她把头靠在我肩上,我们之间第一次挨得如此近,那个时候我觉得自己浑身充满力量,觉得肩上背的不只是受病痛折磨而需要帮助的一名平凡母亲,我背的是我的责任与坚守!最终在村社干部的努力下辗转到了南江县人民医院住院部。医生说幸好发现及时,给她复发的急性脊柱炎争取了治疗时间,不然以后行走都成问题。

现在的她总是给我打电话,称呼也从“同志“变成了“幺女儿”。她的这声呼唤,包含的是信任与亲近,是把我当亲人了,我们终究是贴着心、通着血、融着情啊!

这个时候,我心里是有成就感的,工作中所有的苦与累都能克服,没有畏惧、没有怯懦、没有退缩。可当我放开儿子学步的小手,头也不回赶去加班时,我知道自己并不是无坚不摧;当我不能陪伴在母亲生病的床前,我知道自己并不是无所顾虑。

您问我,值得吗?就像周老,数十年如一日,用忠诚的赤子之心,努力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他值得吗?就像改革先锋王瑛同志,用生命浇铸她热爱一生的纪检事业,她值得吗?就像您,深夜伏笔案前,工作的辛劳带来了身体的不适,值得吗?就像您,任务繁重,与家人聚少离多,只能在手机里无数次翻看爱人、孩子的照片照片以解思念,值得吗?就像您,当有人说情打招呼,心中涌起了无奈和酸楚,值得吗?

此时,我知道信仰是最好的答案。所有的无奈和酸楚都能用信仰解答。心有信仰,人生无悔!

我们每一个人都是这个伟大时代的精彩注脚,所有的徘徊都是中流击水的前哨;所有的退意都是乘风破浪的蓄势。风乍起,合当奋意向人生!路漫漫,吾当上下而求索!让我们用忠诚与执着,点亮心中信仰之光,用青春与热血谱写纪检人的精彩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