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届四川省委第四轮巡视动员部署会召开

来源:四川省纪委浏览:4102次发布时间:2024-03-07 分享至:

  3月6日上午,十二届四川省委第四轮巡视动员部署会在成都召开。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于立军代表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对第四轮巡视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并提出工作要求。

  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全面贯彻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传达学习中央和省委巡视工作有关精神,宣布十二届省委第四轮巡视组长、副组长授权任职及任务分工。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对巡视工作作出系列新部署、提出系列新要求,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集中体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最新制度成果,为做好新时代巡视工作提供了有力制度保障。要突出“两个维护”扛牢政治责任,通过巡视引导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紧跟“国之大者”担当政治使命,找准巡视监督的着力重点,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四川新篇章提供坚强保障。要聚焦“自我革命”保持政治定力,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把党的自我革命进行到底。

  会议强调,要突出履职担当,加强对落实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情况的监督检查。要突出压力传导,加强对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情况的监督检查。要突出鲜明导向,加强对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情况的监督检查。要突出见底出清,加强对落实巡视监督以及审计、财会、统计等其他监督发现问题整改情况的监督检查。

  会议要求,要深化协同联动,注重上下联动、左右协同、内外衔接,形成整体优势、叠加效应。要强化精准出击,精准发现问题、分析定性、把握边界,坚持实事求是、依规依纪依法。要优化闭环管理,压实整改责任、强化工作监督、深化成果运用,做深做实巡视“后半篇文章”。要增强政治敏锐、坚定斗争意志、锤炼能力本领、严守纪律规矩,做到忠诚可靠、不负重托。

  按照省委统一部署,十二届省委第四轮巡视将对成都平原经济区35个县(市、区)开展常规巡视,同步开展选人用人工作、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和巡察工作专项检查。

  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省纪委监委、省委巡视办有关负责同志,省委巡视机构全体干部参加会议。

十二届四川省委第四轮巡视对象公布

  经省委批准,十二届省委第四轮巡视将对成都市锦江区、成都市青羊区、成都市金牛区、成都市武侯区、成都市成华区、成都市龙泉驿区、成都市青白江区、成都市新都区、广汉市、什邡市、绵竹市、中江县、绵阳市安州区、江油市、三台县、梓潼县、盐亭县、平武县、北川县、射洪市、蓬溪县、大英县、乐山市五通桥区、乐山市金口河区、峨眉山市、犍为县、井研县、夹江县、沐川县、峨边县、马边县、仁寿县、洪雅县、丹棱县、青神县等35个县(市、区)开展常规巡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