丽水市纪委监委在巴中市开展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监督检查

来源:巴中日报浏览:26754次发布时间:2020-08-04 分享至:

73083,丽水市纪委监委一行在巴中市开展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监督检查。

此次监督检查范围覆盖丽水市结对帮扶巴中市的巴州区、平昌县、通江县、南江县。

监督检查的重点是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推进情况和援川干部工作作风情况。

5天时间里,监督检查组召开了座谈会,与巴中市纪委监委交流工作,听取有关工作情况汇报,了解工作开展情况、存在问题和意见建议;实地前往巴州区、平昌县、通江县、南江县开展监督检查,从产业合作类、民生保障类等领域选取了东西部扶贫协作项目进行实地察看,同时走访了当地干部群众;查看了政策制定、任务计划、资金管理、项目管理、脱贫成效等方面的台账。

监督检查组认为,丽水-巴中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推进顺利,脱贫帮扶成效明显,项目安排符合政策和实际,资金使用规范和严格;援川干部以扎实的工作作风获得两地党委政府和人民群众充分肯定。

监督检查组希望援川干部,下一步要聚焦政治援川、高效援川、清廉援川、安全援川,坚决扛牢政治责任,高质量助力脱贫攻坚,高要求推进协作工作,高标准打造援川铁军,扎实推动各项工作如期完成,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